見證麥可傑克森最後排練過程 《伴唱人生》茱迪絲不畏星海浮沉

現正在台熱映中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20 Feet from Stardom),以流行音樂史上最強綠葉──「和聲歌手」做為主題,好評不斷且在國際間拿獎拿到手軟。片中一位亞裔混血女聲茱迪絲希爾(Judith Hill),不僅曾擔任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御用和聲,更成為天王在《This Is It》演唱會的最後一段人生見證人。她在麥可的追思會上獻唱,一鳴驚人首度成為世界矚目焦點。即便星海浮沉,茱迪絲仍不忘麥可對她的教導,不輕言放棄自己的音樂夢。讓她最終參加「美國之聲」(The Voice)第四季時,打入到前八強,也再度打響了她的知名度。

麥可傑克森現身《伴唱人生》 御用和聲茱迪絲偷接外快被抓包

2009年,「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在準備開《This Is It》演唱會前猝逝,消息震驚國際。在他的追思會上,一名亞裔混血女歌手,竟站在瑪莉亞凱莉、珍妮佛哈德森、史帝夫汪達、亞瑟小子等一票天王天后前頭,率眾領唱麥可傑克森的成名曲〈Heal the World〉,讓人大感意外。原來茱迪絲是麥可傑克森生前的御用和聲,並被麥可指定要在50場演唱會中擔任主伴唱人。沒想到在最後彩排時,還沒來得及跟麥可完成巡演壯舉,就面臨星夢破碎的命運,更為麥可的猝逝心痛不已。身為天王生前最親近的人之一,茱迪絲甚至親自寫了一首〈I Will Always Be Missing You〉,表達對麥可的思念。回想起跟麥可的合作,她也滿懷感激地說:「麥可啟發了我,讓我知到夢想其實可以這麼大。」

茱迪絲希爾出生於洛杉磯一個音樂世家,母親是日本移民,父親則是黑人樂手。她坦言因為自己不尋常的血統及外貌,童年其實並不如其他人快樂;但也因為如此,她才能寄情音樂,發掘自己的才華。才華洋溢的茱迪絲,在追思會上唱出讓她聲名大噪的歌曲之後:「我幾乎婉拒所有的和聲工作,我知道如果繼續唱和聲,我的個人出道之路會更加艱辛。」雖然她在電影中這麼說,但她偶爾也「做賊喊捉賊」,偷偷跑去兼差當和聲,就算特地戴上假髮掩人耳目,還是被她眼尖的粉絲給抓包,並在她的推特抱怨:「妳都唱過麥可的追思會,怎麼還再去當和聲?!」讓茱迪絲苦笑又無奈地表示:「沒辦法,我還在轉型階段,當歌手很花錢,我還是得賺外快!」觀眾更可以在本片當中,看到更多麥可傑克森準備演唱會的身影,以及茱迪絲娓娓道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

不畏星海浮沉 茱迪絲希爾參加「美國之聲」再創事業第二春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的0》岡田准一「爸」氣十足 讓三浦春馬想到就哭

溫馨父親節將至,傑尼斯人氣偶像「V6」成員岡田准一,在新片《永遠的0》成功詮釋「宮部久藏」這位愛家的好爸爸、好老公。他因為「一家之主」的責任感使然,又因為要遵守與妻子井上真央的約定,讓他總是在混亂戰事中躲得遠遠,因此背負同袍口中的「懦夫」罵名。雖然全片充滿波瀾壯闊的空戰場景,卻也不乏宮部一家人同享天倫的溫馨場面。尤其岡田要以父親身份,跟才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兒「親密接觸」,小寶寶的親生母親更親臨片場,直接指導岡田該如何抱娃,讓岡田「第一次抱娃就上手」。雖然抱娃抱出心得,但他卻在一場共浴戲中破功,由於女兒直接在浴池中「解放」而驚喊「救命」。此外,飾演岡田外孫的三浦春馬,雖然跟岡田沒有直接對手戲,卻還是抽空探班,一窺岡田的精湛演技。也因為岡田實在演得太好,讓三浦在後續拍戲時,只要一想到岡田的表情,就會不由自主地落下男兒淚,完美消化哭戲!《永》片將在9月1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愛女共浴驚爆「救命」 「新手老爸」岡田准一抱娃全靠親生母親

現年33歲的岡田准一,把宮部久藏的內心轉折控制得相當得宜,並把身為人夫及人父的心情詮釋得非常到位。雖然他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單身,但他卻在本片「爸」氣十足,不論是對妻子的深情,或是對女兒的柔情,都能完美詮釋。由於他的角色長年在外征戰,難得回家才得以跟妻子與剛出生的女兒見面,也讓他父愛大爆發,一邊深情款款地抱起女兒,一邊和女兒頭靠頭磨蹭,甚至還跟女兒一起洗澡。無奈新手人父面對女兒還是沒轍,女兒洗澡洗得太舒服,就直接就在浴池裡便溺,讓他驚慌失措得對妻子大喊「救命」,也讓在一旁準備晚餐的井上真央,見怪不怪地笑開懷。

這場團圓戲,讓觀眾相當暖心,不過導演山崎貴卻透露,這場戲在原著小說中其實並不存在:「我一直很希望能有一家三口共享天倫樂的畫面,因此和編劇不斷修改,才編寫出這個橋段」。當天拍攝,片中小寶寶的親生母親更特地到場,指導岡田該如何抱娃,對他助益頗大。電影當中,在結束與家人的團聚後,岡田又要和妻女道別、重返戰場,而這場戲也是小寶寶的殺青戲。殺青之後,岡田與井上都溫柔地撫摸小寶寶的頭,簡直像是一對真正的父母。岡田對此表示:「宮部之所以如此執著要生還返家,就是因為他的內心深處,總是想著妻女。往後拍攝的戲份中,我也會好好牢記這份心情。」一席話將身為人夫及人父的感受,完美融入演技當中。

戲外爺孫相見歡 三浦春馬自爆親生爺爺差點進入特攻隊

《永遠的0》講述一個家庭中的三代人生,故事並穿插於過去及現代。飾演岡田准一外孫的三浦春馬,雖然和「外公」並無直接對手戲,但為了更貼近片中的故事背景,也讓三浦一有機會就直奔拍攝現場探班,並在戲外跟岡田上演一場「爺孫相見歡」。當岡田一看到三浦,馬上就是一句「乖孫啊!」讓害羞的三浦回應「終於和爺爺見面了!」而在一旁見習的三浦,也被岡田完美的演技給深深打動,更讓他之後拍戲時,只要一回想起岡田的表情,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完美消化哭戲。雖然非常入戲,但三浦也透露拍攝首日其實並不順利。因為要表現非常渴望瞭解外公生平的心情,演技卻始終沒能達到導演要求,讓導演不斷對他說「表情再深刻一點、感情還不足夠!」也因為情緒沒能好好傳達出來,導致那場戲NG多達15次!也讓他耗費更多苦心專研角色,並觀賞許多相關議題的紀錄片,詳細端詳採訪者的表情,並找出自己該如何詮釋「聽者」的演技。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替身風暴》

榮獲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

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 最佳女主角 最佳剪輯等三項大獎提名

《何處是我家》柏林影后 茱莉安柯勒 Juliane Kohler

《假面》歐洲影后 麗芙烏曼 Liv Ullmann

《他傻瓜誰聰明》挪威影帝 史凡諾丁 Sven Nordin

愛與謊言的兩面人生

德國奧斯卡名導 喬治馬斯 Georg Maas 驚世之作

代表德國角逐2014奧斯卡的電影《替身風暴》(Two Lives),改編自曾經轟動歐洲的真實事件。劇情講述一個女人原本擁有的美滿家庭與生活,突受崩塌的政治體制所牽連,瞬間變得岌岌可危…。本片不僅入選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並勇奪本屆「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間中毒》小三鬥豔人妻 趙汝貞床「讚」宋承憲:越幹越好

以韓劇《藍色生死戀》奠定溫柔形象的宋承憲,這回挑戰超激尺度新片《人間中毒》,即將在8月22日於台灣上映。他在片中左擁「韓版湯唯」林智妍,右抱以演出情色片《情慾對決》、《後宮:色慾天下》而走紅的趙汝貞,可謂飽嚐齊人之福,也讓男性觀眾羨煞不已。本片除了深刻的愛戀情慾引爆話題,兩位女星的華麗服飾更引發影迷熱議。兩人想盡辦法要抓住宋承憲的心,更以「衣Q較靚」,儼然讓電影成為小型時尚秀,也令觀眾大飽眼福。不過林智妍卻對華麗洋裝無感,反而偏愛純白護士服,放送「制服誘惑」最有心得。另一位飾演宋承憲老婆的趙汝貞,則為了呈現上流美時尚,而戴眼鏡刻畫角色幹練形象,甚至在夜間床戰宋承憲時,都不忘戴著眼鏡,表現出她在床上的強烈控制慾。尤其戰到慾火焚身時,更隔著棉被強打宋承憲緊實的屁股,對著他讚美:「我的天啊!老公你好厲害,真是越幹越好了!」一席話讓觀眾聽得血脈賁張。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林智妍在片中是華僑身份,讓她必須開口說中文,她也因此公開自己的學習撇步,就是「錄了再說」!

《人間中毒》林智妍激愛「制服誘惑」 趙汝貞戴眼鏡嘿咻噴慾火

在《人間中毒》飾演女主角「鍾佳欣」的林智妍,一頭長髮清湯掛麵,既有清新感,也有神祕小女人的魔性魅力。她在片中穿起一套套色彩鮮豔的貼身洋裝,在眾女星當中格外亮眼,也吹起復古潮流。不過她表示,片中服裝不一定和當時的1960年代一致,而是大膽嘗試現代流行元素,打造完美的「鐘佳欣Style」。尤其在片中一場晚宴上,她穿著粉色露背洋裝,既大膽又惹火,更因而迷倒一群軍官,引來軍人妻子們的指指點點,甚至被老公當成奉承長官的工具,心不甘情不願地「出賣肉體」和長官跳舞,任長官對她上下其手撫摸美背。

其實林智妍在片中共換穿18套衣服,她也透露片中的全部服裝,都是由劇組自行製作:「佳欣的衣服全部都超好看,不管穿哪一件都很有女人味,所以很滿足。」不過要她挑一件印象最深刻的服裝,她卻獨鍾片中所穿的護士服!身穿護士服的她,把宋承憲飾演的軍隊上校迷得團團轉;雖然流露清純的一面,但她也極盡魅惑之能事,不僅要宋承憲幫她戴耳環,近距離肢體接觸更引爆曖昧電流,甚至點燃之後肉體交纏的不倫慾火。

另一方面,飾演宋承憲老婆「李素真」的趙汝貞,角色性格和林智妍迥異,穿衣風格也略顯不同。以往在電影中,趙汝貞多以性感火辣形象示人,但這回為了要呈現上流社會的菁英女性,讓她多以花式洋裝展現貴族風情,以「上流美」姿態對尬林智妍的清純風。而為突顯幹練的「賢內助」形象,她多次換戴不同風格的眼鏡及墨鏡,讓她機靈、有野心的性格更加突出,甚至連夜間和宋承憲「嘿咻」時,都不忘戴上眼鏡享受高潮,大大展現她的「控制慾」,也讓她對此表示:「眼鏡的確是素真造型中最重要的部分!」值得一提的是,當她跟宋承憲床戰到一半,更隔著棉被強打宋承憲的屁股,甚至對他喊話:「我的天啊!老公你好厲害,真是越幹越好了!」不僅讓觀眾視覺大受衝擊,也因其露骨台詞而想入非非。

「韓版湯唯」撂中文耍狠 《人間中毒》林智妍靠錄音操練聲帶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的0》影音商品打破公信榜紀錄 台灣搶看會觀眾熱淚齊推

改編日本同名暢銷小說,並締造日本影史奇蹟票房紀錄的《永遠的0》,不僅院線票房亮眼,發行影音商品同樣再創佳績!本片日前(7/23)正式發行DVD及藍光碟,由於內容豐富多樣,收錄完整製作花絮,更加贈精美手冊,以至於產品才剛上架,就被想要珍藏的民眾搶購一空。發行首週(7/21-7/27)便狂銷4.2萬張DVD及5.4萬張藍光碟,銷售數字驚人。尤其才發行五天,DVD銷量就已達到今年電影類最高紀錄,成為最賣的電影DVD;而藍光碟更刷新2011年《宇宙戰艦大和號》的首週銷量,成績斐然。這部「十年來日本最賣座」的真人電影,也讓台灣發行商於本週三(7/30)舉辦一場搶先試映會,沒想到竟引發現場爆棚人潮。電影也不負眾望,讓許多台灣觀眾在看片當下,難掩激動情緒而潸然淚下,直呼:「真的好感動!」尤其對男主角岡田准一的精采表現讚譽有佳,更對全片的結局處理方式印象深刻。《永》片將在9月1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永遠的0》影音商品有夠賣 打破公信榜DVD、BD榜紀錄

一段埋藏六十年的愛,兩個時代交錯的命運,《永遠的0》讓全日本民眾感動落淚,口碑盛傳共創票房奇蹟!不僅連續8週票房登頂、動員超過700萬人次觀影、最終更締造87億日圓票房紀錄,成為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的真人電影。本片於23日在日本發行DVD及藍光碟,由於電影叫好叫座,加上影音套組加贈豪華特典,完整收錄攝影日誌、精美寫真、美術及特效設計解說,因此也讓日本民眾趨之若鶩,造成影音商品搶購熱潮,不論實體或網站通路都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讓沒能在第一時間買到商品的民眾,紛紛扼腕直呼:「好想看!」

根據日本Oricon公信榜統計,本片首週(7/21-7/27)就賣出4.2萬張DVD及5.4萬張藍光碟。榮登「DVD綜合類」與「DVD電影類」雙料冠軍寶座,並成為「藍光碟綜合類」亞軍,僅次於賣座動畫《冰雪奇緣》。值得一提的是,不論DVD或藍光碟,才短短發行五天,就已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最熱賣的DVD;藍光碟更刷新2011年《宇宙戰艦大和號》的首週3.7萬張銷量,成為歷年來發行首週賣最好的電影藍光碟。有趣的是,不論《永遠的0》或《宇宙戰艦大和號》,導演都是擅長經營大場面的山崎貴,可說是「只有山崎貴,才能超越山崎貴」。

岡田准一完美演繹 《永遠的0》台灣搶看會觀眾一致好評

由於《永遠的0》原著小說本身就很精彩,加上電影在日本大賣,也讓台灣觀眾紛紛引頸企盼,好奇本片大賣的原因究竟何在。台灣發行商在前日(7/30)於台北舉辦一場搶先試映會,吸引數百位觀眾搶看,把影廳擠得滿滿滿!而本片果然不負眾望,磅礡的空戰場面讓人大呼過癮,動人的細膩感情戲,也讓觀眾難掩激動情緒而潸然淚下,直呼:「真的好感動!」尤其許多觀眾都對男主角岡田准一的表現讚譽有佳,表示他的角色跨度極大,內在的情緒起伏也相當劇烈,但透過岡田內斂而不矯飾的演繹,把「宮部久藏」這個角色給演活,做了完美詮釋。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麗芙烏曼夠大咖《替身風暴》選角十年只等她

費時十年選角只等她《替身風暴》麗芙烏曼藉演戲解鄉愁

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的電影《替身風暴》(Two Lives), 製作預算1.4億台幣,導演喬治馬斯(Georg Maas)卻驚人地花費了十年來選角,直到傳奇女星麗芙烏曼(Liv Ullmann)點頭演出才拍板定案。有趣的是,發跡挪威、定居好萊塢的麗芙烏曼,之所以答應演出《替身風暴》的最大原因,不為名、不為利,竟然就只是為了一解鄉愁。《替身風暴》全片於德國北威州、挪威卑爾根兩地拍攝,當時73歲的麗芙烏曼頂著冰雪返國拍攝、果然轟動歐洲,該片後來不僅揚威「德國奧斯卡」,還入選美國奧斯卡外語片「九大」之列,將於本週五(8/8)在台上映。

德國導演喬治馬斯的這部新片《替身風暴》,光是選角和劇本就耗費了十年的光陰。在大多角色定案後,喬治馬斯決定力邀他心目中的理想大咖-傳奇影后麗芙烏曼重出江湖,還特地親自帶著劇本飛去洛杉磯登門拜訪。然而,淡出大銀幕的麗芙烏曼早已轉行當導演,本就打算婉拒,但看到該片將在她的家鄉挪威拍攝,讓她滿滿的鄉愁頓時湧現,當下立刻改變心意、決定出馬接受挑戰。而為專心演出《替身風暴》,麗芙烏曼甚至暫時放下她將執導、由潔西卡崔斯坦與柯林法洛主演的大製作電影,硬是挪出檔期、打包返鄉拍攝。神奇的是,《替身風暴》因為有了麗芙烏曼加持,導演喬治馬斯隨後順利取得了德國、挪威兩大電影中心支持,籌得1.4億台幣(3.4M歐元)資金順利開拍。

終結一生銀幕風華《替身風暴》麗芙烏曼提名德國奧斯卡

麗芙烏曼在《替身風暴》飾演一名挪威母親,她為納粹德國軍人生了一女,卻在動盪時局下、母女強遭活生生拆散。二十年後,女兒終於回到她身邊,但當一起事件發生,她才驚覺女兒的真實身分…。麗芙烏曼在《替身風暴》與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搭檔演出母女,兩人多場精采對手戲、讓人看得屏息,尤其麗芙烏曼似乎想為自己一生銀幕風華作總結,簡直傾其淬煉半個世紀的演技功力來演。果然拍完《替身風暴》,麗芙烏曼隨即宣布該片將是她的最後一部電影。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