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殺老師」奔台大為指考生打氣 授課見面會本週展開

由日本超人氣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版《暗殺教室》,挾帶日本熱賣近30億日圓、稱霸2015上半年日本最賣座真人電影的威猛氣勢,即將在7月24日於台灣盛大上映。電影主角「殺老師」雖然揚言要毀滅地球,但實際上卻是個親切又認真負責的好老師。聽聞電影即將登「台」,讓他在學校改作業改到一半,再怎樣都要到台灣催票宣傳,以答謝廣大台灣影迷對他的熱情支持。他以比超音速戰鬥機還要快速的「20馬赫」速度,於本週迅速飛來台灣,成為繼木村拓哉、倖田來未之後,又一接力襲台的日本另類「重量級巨星」!適逢大學指考將於本週五(7/17)寄發成績單,讓身為老師的他,特地前往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參觀,並衷心為所有考生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中的學校。行程滿檔的他,本週起也將進行一連串「授課見面會」活動。

殺老師為指考考生熱情集氣 《暗殺教室》見面會本週開跑

殺老師難得訪台,行程早就排得滿滿,片商趁空檔帶他遊歷台北知名景點,讓他的足跡遍佈台北101、龍山寺、饒河街夜市等地。有趣的是,聽聞大學指考才剛落幕,大考中心將於本週五(7/17)寄發成績單,讓身為老師的他,衷心想為所有考生加油打氣。他揪片商到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期望考生們都可以考到自己理想中的學校。他並在台大校門前拍照,吸引到許多台大學子的目光,紛紛搶著要跟他合照,也讓殺老師受寵若驚,體驗到台灣年輕人的親切與熱情!

殺老師預計會在台灣「Long Stay」半個多月,並從本週開始出席多場「授課見面會」活動:本週五(7/17)下午15:00將到安利美特台北總店擔任一日店長,親手販售電影預售票。週六(7/18)下午14:00將在台北喜滿客絕色影城一樓廣場,進行首場大型見面會。現場不僅將隨機贈送限量「殺老師造型氣球」,粉絲更有機會與殺老師近距離拍照留念。週日(7/19)下午13:00將到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為「RMT實境遊戲」站台造勢,緊接著在當天15:00於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繼續第二場大型見面會活動,同樣也將發送造型氣球。行程滿檔的殺老師,非常期待能與粉絲「親密接觸」,體驗台灣民眾滿滿的熱情。想要了解更多見面會詳情,請上「采昌亞洲電影世界」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200位特效人員精心打造 《暗殺教室》殺老師精緻寫實化

真人電影版《暗殺教室》當中,特效團隊如何將「殺老師」真實呈現,也是全片一大看點。本片視覺特效總監小田一生在受訪時透露,光是全片的CG特效,就集結海內外5個國家,找來超過200位工作人員共同打造,儼然就是龐大特效團隊。本片並比照《忍者龜:變種世代》(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野獸冒險樂園》(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等特效大片,採用「人體動態捕捉技術」為殺老師進行多次模擬,逐一將工作人員對他質感與動作的想像,給忠實呈現出來。值得一提的是,殺老師的頭部製作,是以原著漫畫第五、六集作為基準,重點在於眼睛的呈現。小田一生進一步表示:「某種層面來說,這是一個擁有特殊頭部造型的殺老師,也是他能夠表現情感的重點部位。不論是光線反射、大小及比例,都是經過多次測試才底定的。」尤其工作人員也將殺老師軟綿黏滑的觸手精緻呈現,試圖展現出他身為「人師」的親和感,在在體現幕後團隊對本片的重視。也讓本片在日本上映之後,觀眾一致讚譽殺老師在片中的呈現,也請台灣觀眾於本月24日起,務必進戲院一探究竟!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作驥一聲令《醉‧生夢死》蟲鼠魚總動員

老鼠客串殺青戲力挺《醉‧生夢死》蛆蟻共舞觀眾嘖嘖稱奇

素以塑造新演員聞名的導演張作驥,在新片《醉‧生夢死》中,竟破天荒讓螞蟻、蜘蛛、老鼠、吳郭魚,甚至連「蛆」都能演戲,該片今天(7/16)在台北電影節雙廳放映,一場螞蟻與蛆共舞的戲,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以為特效太逼真,當知道原來是真的蟲鼠魚上陣演出,許多人都大呼不可思議!有趣的是,片中不僅演員李鴻其和螞蟻、吳郭魚有多場「對手戲」;飾演母親的呂雪鳳也與「蛆」為伍的驚人場面,處處讓人嘆為觀止。《醉‧生夢死》今年二月在柏林影展首映時,該場戲就讓觀眾瞠目結舌、最後勇奪「勝利柱大獎」。不僅評審表示「演員敬業的演出,讓我們嘆為觀止」,影展主席還特地請導演張作驥代向未出席的「媽媽」呂雪鳳致意。這部今天震撼台北電影節的電影《醉‧生夢死》,將於8月7日全台上映。

柏林影展主席及評審們,都對《醉‧生夢死》盛讚不已,認為該片拍出的影像奇觀和對台灣母親形象的描述,都讓他們印象深刻。其實張作驥在拍攝《醉‧生夢死》就設定好片中演出的蟲鼠魚等「演員」,他還刻意將三個男主角片中的名字及個性,分別與老鼠(李鴻其)、螞蟻(黃尚禾)和蛆(鄭人碩)作結合。但當電影拍攝時,螞蟻、蜘蛛、蛆、吳郭魚等演員都很快就Ready,唯獨老鼠遲遲不出現,怎麼捉都捉不到,讓劇組傷透腦筋。眼看《醉‧生夢死》就快殺青,有天一隻垂死老鼠意外在工作室出現,驚喜萬分的劇組、立刻小心翼翼護送牠到拍攝地點參與演出,終於讓《醉‧生夢死》圓滿殺青,而牠也在挺完這部國片後就魂歸西天了。

螞蟻李鴻其演出最入戲《醉‧生夢死》蛆鑽呂雪鳳褲底最震撼

《醉‧生夢死》片中最佳的動物演員是螞蟻,張作驥在拍攝李鴻其和螞蟻的對手戲時,幾乎都一次OK。螞蟻是由李鴻其所購買、豢養的,他甚至還幫牠們蓋蟻屋,最多時養了近百隻。李鴻其在片中受到母親奚落時,螞蟻和吳郭魚都成了他傾吐心事的對象。他尤其和螞蟻對戲默契十足,無論邀螞蟻到手背上聊天,或聊完要牠自己去玩耍,螞蟻全都照辦、乖乖聽話,不僅劇組開玩笑說牠足以榮膺最佳動物演員,就連某影評人看完該片、都直誇牠的表現遠勝《蟻人》的平凡蟻輩。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星出身卻成校園箭靶 梅惠特曼拍《恐龍尤物》拒被貼標籤

與喬治克隆尼因戲結緣 嚇跑前男友卻對他感激不盡

還記得在電影《一日鍾情》One Fine Day裡扮演喬治克隆尼女兒的小童星嗎?當年年僅8歲的梅惠特曼,與明星喬治克隆尼和蜜雪兒菲佛對戲架勢十足,如今梅惠特曼26歲,她不算漂亮,卻是全美家喻戶曉的演技派明星。近日她在電影《恐龍尤物》中,再度擔任女主角,在電影中,她詮釋被校園美女利用的「恐龍妹」,提起高中生活,她卻以「慘不忍睹」來形容,但她說:「也因為有高中時期的歷練,讓我學會活得更堅強!」

《恐龍尤物》劇情敘述一位平凡的高中女生,某天意外發現自己其實是為了陪襯身旁美女而存在的恐龍妹,於是她找上了青梅竹馬的校園風雲人物,要來場徹底改造,但在改造的過程中,她也逐漸發現自信心重要。曾經在《一日鍾情》和《ID4星際終結者》演出,並在不少膾炙人口電視劇展露演技的梅惠特曼,演出這部電影可說是游刃有餘,她說:「我可能不夠胖,也沒有太醜,但是卻因為這樣,我反而更平凡,站在美女身旁,甚至會讓人忘了我的存在!」

但梅惠特曼在受訪時卻揭露了她在高中生涯的痛苦往事,她透露因為童星的背景,讓她上了高中後,反而成為校園的箭靶,她說:「那時我被排擠得很厲害,經常遭女同學欺負,讓我每天的生活都像在戰場裡,但是因為這些遭遇,也讓我變得更堅強。」她表示《恐龍尤物》其實是要告訴大家,這個社會經常給人貼標籤,這種做法其實相當惡劣也是不實的,所以她拍了這部電影,就是希望藉此發聲,希望所有平凡女生都能學會活出自我。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岸電影人台北聚首 分享合拍電影甘苦

由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簡稱影音公會)、首都影視產業聯盟聯合主辦的台北「北京電影展映」,繼日前連續三天放映《親愛的》與《黃金時代》之後,本月13日再度加場放映這兩部精彩華語電影,並在下午舉辦「影視論壇」,邀請知名影評人暨策展人游惠貞、《大囍臨門》億萬名導黃朝亮,以及《黃金時代》製片人程育海共同對談「台灣、香港及大陸兩岸三地電影合拍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期待加強兩岸三地電影專案合作,並促進彼此電影文化的繁榮及發展。現場也邀請到遠從大陸而來的首都影視產業聯盟一行人,一同在台下聆聽本場精采對談。論壇後並舉辦小型的溫馨茶會,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理事長陳志寬也特地在百忙之中前來交流,為活動增添光采。

《大囍臨門》導演黃朝亮:台灣電影前進大陸首重「明星」

影視論壇之前,現場播映陳可辛執導、趙薇主演的《親愛的》。擔任《大囍臨門》導演的黃朝亮,大力稱讚陳可辛:「我很喜歡陳可辛導演的作品,不管怎樣的題材到陳導手中,都會變得有感情,劇情完整性也高,而且質感與票房兼具。」而《黃金時代》製片程育海也透露《親》片跟《黃》片都是同一家投資公司,致力製作高品質的電影作品:「如果大陸電影的操盤團隊,對題材或宣傳找到了最恰當調配,即便作品偏向小品類型,但像這類兼具情節與人性的電影,之後都會在大陸更加常見。」不過他也透露此類小品電影在大陸的發行難處,可能會因為能否用「一句話表達」,影響到投資方的意願:「畢竟大陸電影也需要透過電影局審查,投資方能否投資也是個問題,更重要的是,觀眾希望看到的是娛樂片,最好劇情能要用『一句話』表達,舉例像是《蟻人》或《復仇者聯盟》,都是可以透過一句話表達劇情的娛樂電影。」

此外,影響票房最關鍵的「明星」,也在論壇中被拿出來討論。黃朝亮導演爆料《大囍臨門》也是兩岸合拍片,雖然在台灣票房非常成功,但到了大陸之後,票房卻不盡理想。「明星」在大陸是否有知名度?或許就是影響關鍵:「合拍片不用跟兩岸題材有關,不過卡司真的非常重要,如果進到大陸,一定需要大陸觀眾都認得的演員。像是林心如在大陸有知名度,就是吸引大陸觀眾的主要原因;反觀《大囍臨門》主要演員們,對台灣觀眾來說是天王天后,但因為在大陸知名度比較不高,所以也是電影在大陸票房受限的原因之一」。

《黃金時代》製片程育海:電影人不要被投資方綁架

其實,台灣電影前進大陸是個很大的學問,達到多少排片率也對票房影響甚鉅。對此,近來常跑兩岸的黃朝亮導演也嘆道:「自己在兩岸合拍到最後,也會想說怎麼就不好好待在台灣拍片呢?」程育海也將電影創作者跟電影投資方比喻為「一對夫妻躺在一張懸在空中的床,兩人相互配合得好,生出來的小孩(電影)就會健全。」尤其他嘆電影人有時候像被投資方綁架,導致拍出來的作品已經不如自己一開始的想像:「導演應該要更專注在創作上,只要故事夠好,就一定會吸引到創作者拍攝,也自然會有觀眾來看。」黃朝亮導演更對兩岸高層喊話:「大家一直鼓吹兩岸合拍電影,但是拍完以後,有無給予團隊實質上的支持?合拍片是一條很好的路,但在過程中需要更多市場調查,團隊也要慎選,才有成功的機會。」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侍 電影版2】北村一輝見面會門票秒殺完售 香港粉絲也跨海搶票

幻術不敵貓磨蹭 萌貓威力完勝高強劍客

【貓侍 電影版2】將於7月25日舉辦主角北村一輝的來台影迷見面會,見面會門票今日中午在博客來售票開賣,不到一分鐘便立馬被搶購一空,驚人的熟男魅力就連颱風也抵擋不住!這是北村一輝從影以來首度在台灣舉辦公開活動,消息釋出後不僅台灣的粉絲摩拳擦掌準備搶票,還有香港粉絲向片商詢問購票方法,打算跨海連線搶票,表示為了北村願意立刻訂機票來寶島追星!而【貓侍 電影版2】的「女主角」:最可愛的萌貓玉之丞,人氣也是完全不輸北村,自從公佈北村將來台宣傳後,每天都有粉絲在片商粉絲頁留言,希望玉之丞也能一併來台,雖然因為寵物來台檢驗問題較繁瑣,無法執行,但片商準備了超多超萌的玉之丞周邊贈品要送給大家,包括證件夾、明信片、紙扇…等,繼當時搭配電影版第一集上映,被搶破頭的超萌玉之丞萬年曆後,勢必又再颳起一股萌貓「玉之丞」的蒐集風潮!而電影預售票1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5寵物用品展搶先開賣,許多貓奴們也不畏風雨來到攤位購票,就是為了能在第一時間買到電影預售套票,除了一睹玉之丞大銀幕萌樣外,還能蒐藏到限量電影贈品,2015寵物用品展將舉辦至13日,只要到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攤位(I區1229、1231)即可搶先購買,現場購買「貓侍」系列產品的收入都將捐出10%給協會幫助流浪貓們,電影即將於7月31日起搶先全球於台灣正式上映。

「貓侍」系列自2013年來電視劇開播、到如今的電影版續集,北村一輝不僅與貓演員們培養出絕佳默契,也觀察到貓咪許多可愛習性,在這次電影版中,北村加入編劇團隊,共同添了不少笑料,像是片中一段北村所飾演的劍客斑目久太郎與忍者刺客對決的戲碼,忍者刺客為了讓斑目混淆,使出了分身術,不管斑目如何專注「用心眼」揮劍,都只能攻擊到幻影,混亂中只見玉之丞走到其中一個分身腳邊開始磨蹭,斑目半信半疑用劍柄攻擊那個分身,沒想到居然打中本尊,認真又搞笑的橋段設計讓人一不小心就會爆笑出來,也將貓磨蹭這個貓咪特有習性成功融入劇情,相當有趣。

【貓侍 電影版2】故事講述有百人斬、鬼見愁等稱號的劍客斑目久太郎(北村一輝 飾),帶著白貓玉之丞歸鄉之後,至今仍無法取得一官半職,讓丈母娘阿妙十分不滿,然而有一天,阿妙帶來了好消息,四國的土佐籓正在招募劍術指導,久太郎便帶著玉之丞踏上前往四國的旅程。沒想到謎之忍者突然現身,還偷走了他們的行李,人仰「貓」翻之餘,開往四國的船隻竟已經出航了!原來阿妙派來忍者,目的是希望女兒靜和久太郎能夠就此離婚!?儘管如此久太郎還是不肯放棄,決心划著一艘小船逕自航向四國。在海上漂流許久後,甚至還遇上了海賊來襲,幾經折騰終於來到一座小島。不料白貓玉之丞卻被當地的土著所擄走,竟然遇見了命中注定的黑貓王子!黑白配的貓咪戀曲在南島的陽光照耀下就此展開…!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天馬行空粉絲團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隆納德澤菲德《回不去的時光》詮釋負心漢入木三分

「德國羅素克洛」郎心狼心《回不去的時光》澤菲德負心女觀眾最愛

被觀眾暱稱「德國羅素克洛」的性格男星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最近在新片《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受到柏林影后妮娜荷絲(Nina Hoss)的深深癡戀,影后癡迷他的程度、甚至不論天涯海角都要找到他,讓人好奇這位男星究竟擁有何等魅力?!其實《回不去的時光》是他們倆人二度合作的電影,第一部則是當年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的《為愛出走》(Barbara)。兩部片都安排影后妮娜荷絲愛他愛得要死,尤其在本片中,即使遭到背棄,深愛隆納德澤菲德的心、依然不到黃河心不死。有趣的是,《回不去的時光》日前舉行試片,果然「男女有別」,男性觀眾大多木石心腸,女性觀眾則看得熱淚盈眶,該片將於7月24日正式上映。

隆納德澤菲德在《回不去的時光》飾演二戰時期的一名鋼琴師強尼,他因歌手愛妻是猶太人而受到牽連,失去了最愛的工作。就在他被迫出賣妻子、準備繼承龐大遺產時,一名和他妻子神似的女子卻突然出現了。深受德國觀眾喜愛的澤菲德,首度演出負心漢,就將這個畏縮怕事、暗地出賣愛妻的丈夫行徑,詮釋得讓人又恨又愛!不過有趣的是,儘管電影中郎心狼心,卻完全不影響德國觀眾對他的喜愛,還將他和大他2歲的妮娜荷絲評為最登對「銀幕情侶」。觀眾既對兩人有感覺,也讓他們三度在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片中扮愛侶的可能性大為提升。

復古珍品全都露《回不去的時光》澤菲德詮釋負心漢入木三分

電影《回不去的時光》為探討如今不復存在的美好時光,還借了不少復古珍品及場景來拍攝,如德國蒸汽火車、火車站、瑞士經典款汽車、骨董級樂器、骨董黑膠唱機、復古咖啡壺,甚至連當代巴黎服飾及鞋款等都在片中一覽無遺。導演克里斯欽佩佐顯然對自行車最有感覺,不僅上部片《為愛出走》讓影后妮娜荷絲騎車私會情郎澤菲德,這次《回不去的時光》更直接安排澤菲德騎車載她,反映這段無言的愛情。有趣的是,克里斯欽佩佐在拍攝這場騎車戲時,為求氣氛靜謐,還採用復古式拍法,他先將自行車固定、再讓男女主角優雅「騎乘」,最後將靜謐的森林背景作特效結合,復古味就這樣飄散出來了。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