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鳥》

上映日期:2012-09/16~10/5 光點台北‧獨家上映

【羅馬浴場】阿部寬 ╳ 【網球王子】本鄉奏多

★ 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

★ 每日映畫賞最佳男主角獎

★ 香港國際電影節 SIGNIS獎

★ 直木賞暢銷作家 重松清 同名原著小說改編

劇情簡介

「對於他人的痛、痛、痛、痛苦,充耳不聞,才是真正的霸、霸、霸、霸凌…」

野口同學因為受不了同學的霸凌自殺了,僥倖不死的他只能選擇轉學。全校師生都刻意忘記這件事,然而,新學期的開始,班上來了一名代課老師(阿部寬飾)。雖然身為國文老師,但他卻有嚴重的口吃。村內每天都向野口缺席的座位道早安,村內告訴全班同學「遺忘」野口是卑鄙的行為。面對霸凌、欺侮等種種校園問題,學校設立了「青鳥信箱」接受學生諮詢,這些無法與同學順利相處的孩子、或是因為老師的教導不當而受傷的孩子,只要與村內老師相遇,就會開啟他們不同的人生。村內老師猶如帶來幸福的「青鳥」,悄悄的降臨在校園間…。

演員介紹

阿部寬(Abe Hiroshi)飾演 村內老師

1964年6月22出生於橫濱,他在大學時參加「Non-no boy」的選秀比賽而開始演藝之路,其後也締造《Men's non no》創刊以來,連續四十三回登上封面的紀錄,日本《Men's non no》創刊以來無人能及。阿部寬初期的演藝之路並不順利,之後參與從舞台劇、時代劇、電影等各種不同表演形式的演出,在舞台劇【熱海沙人事件】扮演偵探讓他從偶像帥哥成功轉型為實力派演員。1994年他演出渡邊武所執導的【受詛咒的手槍】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的特別獎,而後更以本片獲得每日映畫賞最佳男主角獎。阿部寬深刻描繪各種多變的角色形象,近期代表作為【來自天國的喝采】、【鬼壓床了沒】以及今年賣座全日本的【羅馬浴場】。

本鄉奏多(Hongo Kanata)飾演 園部真一

1990年生於宮城縣仙台市,2002年演出電影《回歸者》出道,隨後接連在《機器人奇諾丘》及《網球王子 - 真人電影版》中擔任主角,但在2006年演出《NANA 2》後才開始受到大眾矚目。除了電影之外,他也參與許多日劇大作演出,包括《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視版、《偵探學園Q》、《醫龍》等等。近期電影作品包括《K20:怪人二十面相》、《GANTZ》等片。

原作介紹

重松 清(Shigematsu Kiyoshi)

1963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教育學部,作品多以現代家庭為背景,以不說教的口吻誠懇地面對社會中的青少年問題、中年人的心境或是老人問題。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他在敘述青少年所面對的壓力時,更能感同身受,因此故事尤其令人動容;他的每一本書推出時都引發話題,受到矚目。1999年他以《小刀》獲得坪田讓治獎;又以《邊緣》獲得山本周五郎文學獎,是他最豐收的一年。2001年再以《維他命F》獲得直木賞的認可,被喻為是家庭小說的最高傑作。本電影改編自短篇小說集《青鳥》,以口吃的國文老師─村內老師為主角,探討校園間的霸凌等種種問題,而由於重松清本人也有口吃,因此也有一說認為此角色是他自身投影。

(原著小說中文版由唐莊出版發行)

導演簡介

中西健二 (Nakanishi Kenji)

1961年出生於大阪,從東大文學系畢業後,因擔任電影《この愛の物語》臨時演員第一次踏入電影拍片現場,因而加入電影工作行列,隨後陸續在包括《穿越時空‧地下鐵》等片擔任副導演,《青鳥》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



相關連結:詳細說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