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先生》神秘女主角曝光 「中國第一名模」杜鵑首觸電!

導演陳可辛大讚“繆斯女神”杜鵑:「讓我想到了張曼玉。」

由陳可辛監製、再執導演筒新片《中國先生》結束北京戲份拍攝後,目前已轉景至紐約。「土鼈」黃曉明、「海龜」鄧超和「憤青」佟大為的“金童組合”已早早亮相,但劇中女主角卻一直保密到家,只在陳可辛的微博上出現過一雙紅色的塑膠涼鞋。在最新一期某國際知名時尚雜誌封面中,謎底終於揭曉:「中國第一名模」杜鵑首次進軍大銀幕,成為陳可辛新一代“繆斯女神”-蘇梅,一位80年代,一心夢想出國的北大女高材生。

對於杜鵑,陳可辛不吝溢美之辭:「讓我想到了張曼玉。」在陳可辛以往作品中,曾創作出許多經典女性角色,包括:《甜蜜蜜》張曼玉飾演的“李翹”、《如果•愛》周迅飾演的“孫納”,對陳可辛來說都是別具意義的角色,那在《中國先生》中,杜鵑飾演的 “蘇梅”,又是怎樣一段故事的開始?

《中國先生》故事敘述80年代到今天,大時代下三個小人物白手起家,一同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後建立全中國最大英語教育事業的故事。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雲南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玖陽晟禾科技有限公司和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明年春天公映。

「中國第一名模」杜鵑“拒人千里” 卻莫名打動陳可辛!

首次“觸電”的「中國第一名模」杜鵑,在時尚界早已風生水起:不但是諸多頂級奢侈品首席模特兒,也是入圍全球模特兒Top 10的首位華人。電影開拍前,陳可辛挑選了數輪演員,女主角遲遲不出現,直到他有一次坐飛機,無意間打開手中一本時尚雜誌,看到“頭大大、肩窄窄、比例怪怪、眼神冷冷”的杜鵑,「那種拒人千里的氣質和我心目中的蘇梅不謀而合。」陳可辛回憶起數年前曾在一次晚宴中見過杜鵑,一句話都沒說,「那就對了!」

“蘇梅”是80年代北大女高材生。試裝時,美術指導吳里璐為她準備當年的運動線衫、碎花連身裙、塑膠涼鞋,都讓杜鵑愛不釋手:「這些衣服樸素乾淨,穿上之後,我好像能感知那個年代和蘇梅的一切。」導演陳可辛最欣賞她“似有若無”的存在感,他表示:「她不懂搶戲,只懂做她自己,但只要她往鏡頭前一站,誰都不會忽略她。」

「土鼈」黃曉明想吃“杜鵑肉”

《中國先生》中的“繆斯女神”杜鵑美麗高傲,是「土鼈」黃曉明心目中的“天鵝”。她一心出國的選擇,也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她生活在那樣一個年代,為夢想努力改變自己。你不能說她的選擇是對是錯,因為她沒有選擇。」杜鵑這樣理解“蘇梅”。

在導演陳可辛的眼中,“蘇梅”頗像《甜蜜蜜》裡的“李翹”。《中國先生》拍攝地之一,剛好是《甜蜜蜜》中“黎小軍”的家鄉天津。赴天津看景途中,陳可辛曾在微博中表示:「李翹永遠是李翹,她不會為任何人與事改變的。我來香港的目的不是你。這種女人對我來講永遠是個迷,所以每次碰到都會著迷。」而拍過無數次張曼玉的知名攝影師杜可風,也遭三位男主角“集體投訴”:「拍我們的時候,總是一個take帶過,一旦拍到杜鵑,就恨不得從涼鞋特寫開始!」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