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天祥週日開講「2012歐洲影展」9/21台中登場

「歐洲影展」在台中今年邁向第三年,每年不停像佈道家地傳遞歐洲電影的美麗與哀愁。影展藉由歐洲電影來引介歐洲文化,讓觀眾得以選擇不同的 品味與生活美學。再則,透過不同文化的交流與衝擊,不僅讓我們更珍惜眼前的在地文化,更能產生衝擊下的美麗火花。今年「歐洲影展」除了電影放 映外,更邀請《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金馬國際影展執行長聞天祥、海鵬影業姚經玉連續三場電影創作分享及導讀講座。今年「2012歐洲影展」 將於9月21~26日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影片包括曾橫掃歐洲三大影展的《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文生去看海》、《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 承》、《白色緞帶》、《人神之間》等首次在台中放映的五部歐洲名片,並搶先口碑放映橫掃今年西班牙哥雅獎12項提名的電影《EVA》。

 

 

 

今年歐洲影展的搶先口碑放映電影《EVA》,是耗資近三億台幣拍攝的「類人機器人」奇幻電影,也是新銳導演凱克麥羅(Kike Maíllo)電影處女作 ,並由《羊男的迷宮》及《靈異孤兒院》團隊完成特效製作,是西班牙影史最昂貴的電影,去年一拍完隨即獲選威尼斯影展,並贏得排山倒海的極佳讚 譽!該片背景設定在西元2041年,一個人類與機器人共存的年代,劇情則描述一位專為機器人設計智慧情感的權威科學家,因為想以某位美麗女孩作為 模型,而意外發現他與女孩之間的一連串秘密…。

其他首次在台中放映的電影,還包括了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在柏林影展「美食單元」造成轟動的《米其林廚 神:美味的傳承》、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的《文生去看海》,以及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白色緞帶》與評審團大獎的 《人神之間》等多部佳片,不僅電影極具代表性,題材更是多樣,有探討人性、親情、信仰、罕見疾病、教養,甚至回顧上世紀歷史或探究未來,更有 以紀錄片與舞台劇的全新特殊方式呈現的電影,呈現了德國、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等歐洲大國的多元文化,並都是好萊塢電影難與爭輝的作品。

「2012歐洲影展」並將於本週末(9/16)下午2:00,邀請金馬國際影展執行長聞天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B1演講廳,以「一次走遍歐洲三大影展 」舉行精采講座,免費進場,歡迎有興趣觀眾、影痴影迷前來聆聽。更多資料詳見「2012歐洲影展」官網: http://www.taecci.org.tw/festival/,洽 詢專線04-2302-7709。



相關連結:詳細說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