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歐文化交流大躍進「2012歐洲影展」台中揭幕

 

2012歐洲影展今天在臺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盛大開幕!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龐維德、德國在臺協會、法國工商會等歐洲各國 駐台代表、外交部歐洲司代表及文創產業界人士,依照法式禮儀砍香檳宣布影展正式開幕。蔡副市長表示,繼國際大導演李安的新電影「少年Pi的奇幻 漂流」在臺中拍攝完成即將上映,歐洲影展規模也一年比一年盛大。歐洲各國強片來中臺灣參展,提升了臺灣與歐洲間更多文化交流和藝文風氣。他非 常感動民間有這群共同促進城市文創產業的好朋友,更呼籲民眾踴躍參加,一起來臺中看電影!

 

今年歐洲影展邀請到法、德、義大利等各國名導的影片參展,包括有法國名導札維耶波瓦的《人神之間》、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白色緞帶》等 。今年歐洲影展呈現多元歐洲文化,不僅有紀錄片、半紀錄片等各種形式的影片,主題更橫跨人性、親情、教養、罕見疾病、宗教、種族等多元議題, 民眾參與十分踴躍,而西班牙科幻大片《EVA》,此次也在歐洲影展特別口碑放映。記者會現場宛如一場歐式嘉年華會,不僅有德籍小提琴家精彩獨奏、 室內樂團演出法式香頌與歐洲電影組曲,更有熱情的迷火佛朗明哥舞蹈表演。到場的歐洲人士紛紛表示,能夠在臺灣看到歐洲各國的強片,不但一解思 鄉之情,更感動於臺灣人對於文化活動的熱情參與。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認為,臺中與歐洲許多人文城市的條件十分相似。「有個充滿歐洲風的草悟道、美術園道、東海小歐洲商圈,現在則在水湳經貿 生態園區大宅門特區內規劃臺灣塔、60公頃清翠園、電影園區、博物館等,未來也許我們到歐洲辦臺灣影展,讓二地的文化交流更密切、更頻繁。」歐 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龐維德說:「非常高興看到民眾對歐洲電影反應如此熱烈,未來還能持續與臺灣的文創產業人士合作,從美食、音樂、舞蹈、美術、 設計等各層面,促進臺灣與歐洲的人才和業界交流合作。」

 

這次主辦本屆歐洲影展的歐洲文創協會理事長林裕堂先生則表示:「歐洲電影偏重議題及故事的深切描寫,探討人生的點滴。不同於好萊塢電影偏重 純娛樂,歐洲電影往往能帶給觀眾滿滿的人性、親情感受與溫暖。今年歐洲影展是第三屆,也是台中市歐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我們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企業界、學術界、政府可以和我們站在一起,推動臺灣的文化活動,使文創產業及觀光事業的發展更為活絡。」2012歐洲影展 即日起展開為期六天的電影欣賞活動,目前許多場次皆告滿場,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電詢該協會:04-23027709。



相關連結:詳細說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