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搶演《鐵木真2》?淺野忠信:沒可能!

搶演《鐵木真:開天闢地》淺野忠信、孫紅雷角力浮上檯面

在歐美大受歡迎的「蒙古首部曲」電影《鐵木真:開天闢地》(Mongol),卻在「二部曲」開拍前傳出兩位主要演員淺野忠信和孫紅雷,為了爭戲私底下較勁很大,甚至先後出手搶演「成吉思汗」(封王後的鐵木真)一角。更讓人驚奇的是,隨著二部曲《天可汗》(The Great Khan)正緊鑼密鼓籌備中,淺野忠信先公開表示,德國製片已經跟他繼續討論主演「二部曲」事宜了;孫紅雷則對外放話:等「最終曲」要奪回「成吉思汗」來演。兩人戲裡戲外較勁的煙硝味,似乎越來越藏不住了!這部被全球影壇譽為「蒙古首部曲」的電影《鐵木真:開天闢地》,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

由德國、俄羅斯、蒙古及哈薩克四國跨影史合力製作的史詩鉅作《鐵木真:開天闢地》,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該片據傳原先「鐵木真」一角,最先設定為孫紅雷主演,卻半途遭到淺野忠信「篡位」淪為男配角,改飾演鐵木真的「換鐵兼敵人」札木合。不過,孫紅雷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邊演邊搶戲」、讓執導該片的俄國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Sergei Bodrov)對他豎起大拇指,並為他加戲改劇本,兩人戲份終於勢均力敵。然而,導演波德洛夫臨時修改劇本,卻讓淺野忠信拍戲時當場傻眼,大呼他辛苦背了一年的蒙古語對白,差點就派不用場了。那還會接演二部曲《天可汗》嗎?淺野忠信表示,導演「強烈」要求他再拍續集,而他也早有心理準備,要再度接受蒙古草原上萬馬征戰的辛苦拍片過程,「畢竟『鐵木真』沒可能中途換人演嘛!」

淺野忠信、孫紅雷戰場纏鬥《鐵木真:開天闢地》導演分不清

《鐵木真:開天闢地》劇情描述:鐵木真九歲隨父親赴某族部落選親,卻因堅持挑選另一族女孛兒帖(喀胡蘭楚倫 飾)、約定五年後娶親,卻意外使父親慘遭殺身之禍。鐵木真(淺野忠信 飾)從此展開顛沛人生,幸遇札木合(孫紅雷 飾)拔刀相助重生。長大後的孛兒帖與鐵木真重逢,決定助丈夫重拾江山,卻也造成鐵木真與札木合兄弟翻臉…。蒙古首部曲《鐵木真:開天闢地》,劇情一直拍攝到鐵木真最後攻下西夏、中國,一統江山登基為王,稱號「成吉思汗」。二部曲《天可汗》兩人仍將繼續纏鬥、並一路挺進西域,不僅戰爭場面更多更大,孫紅雷演的「札木合」戲份也將更吃重,只是最後會被飾演「成吉思汗」的淺野忠信殺死…。那還會再演出「最終曲」嗎?孫紅雷笑說,會啊!或許是別的角色,但也該換我演「成吉思汗」了!

有趣的是,不管是淺野忠信的戲多,還是孫紅雷的戲重要,對於該片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及大批的德國、俄國幕後拍攝人員來說,分清楚他們兩個人一直頗有難度,因為他們都生來一對「小眼睛」,身高長相又頗相近。波德洛夫坦承有時根本分不清楚他們,因為兩人特質太像,尤其當兩人穿戴盔甲、在戰場上打起來時,根本很難區分誰是淺野忠信?誰是孫紅雷?簡直是他拍攝該片的最大考驗!這部場面浩大驚人,在俄羅斯、德國及歐美等地都票房告捷的電影《鐵木真:開天闢地》,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邀您搶先一睹磅礡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5YbbAzzRYNU。

海鵬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