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下敦弘拍《苦役列車》:我跟主角都是無用男

前田敦子、森山未來等當紅偶像主演,再現80年代青春氛圍

擅長改編文學作品、營造青春氛圍的日本知名導演山下敦弘,最新作品《苦役列車》改編自榮獲日本文學最高獎項─芥川賞的同名暢銷原作,並找來當紅偶像前田敦子與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森山未來主演,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員組合及充滿話題性的原作,使得本片自籌備期起便廣受注目,更獲邀上海、芝加哥等各大影展放映,備受好評,如今即將於10/19在台上映。

導演山下敦弘的作品是台灣影展常客,曾受邀多次來台,包括《琳達!琳達!》、《革命青春》等幾乎每部電影作品都曾在台放映,被喻為是日本中生代重要導演的他,早期以《賴皮生活》、《賴皮之宿》等「賴皮系列」電影聞名,故事多半以不得志的頹廢主人公為出發點,如今在最新作品《苦役列車》中,又再度回到此「耍賴」路線,可以說是因緣際會,山下說,《革命青春》是他從來沒有拍過的類型,因此特別辛苦,在這片結束後身心俱疲,很希望下一部電影能拍個完全不同的故事,剛好合作的編劇看完小說推薦他改拍《苦役列車》,於是便就此定案。改編之外,山下導演也將自己對成人世界的疑問及本身個性投射進電影中,他笑說:「我年輕時跟主角北町貫多一樣都是無用男,只不過他最後功成名就了,我經過十年後,應該多少有不一樣吧。」

《苦役列車》這次找來當紅偶像前田敦子與森山未來主演,他們也是山下導演心目中最適合演出本片的第一人選,在日本上映後更是好評如潮,片商特別於上映前推出限量預售套票,購買請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010996 更多資訊電影,請密切注意天馬行空官方網站www.skydigient.com及FB粉絲頁www.facebook.com/skydigi



相關連結:詳細說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