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導陳可辛為新片《中國先生》隆重舉辦“畢業典禮”

黃曉明、鄧超、佟大為重披學士服大談學英文!

大導陳可辛監製、再執導演筒的勵志動人新作《中國先生》,今日(10月11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主角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及杜鵑重披學士服,從“班主任”陳可辛手中領取畢業證書,同時也宣告輾轉天津、北京及紐約等地拍攝之後,終於完成電影拍攝部分。在記者會現場,四位主演更興奮拋出學士帽,慶祝電影的順利殺青。

《中國先生》講述結識於80年代的三位大學好友,一起打架,一起追女生,一起夢想去美國。在時代洪流中,有的美國夢圓,有的美國夢碎,有的美國夢圓了又碎—惟齊力創辦英語培訓學校的新夢想,將彼此的友情緊緊綁在一起。現場,四位主演異口同聲表示,這部電影最打動他們的部分就是友情、夢想、以及成長之中對於世界的追問: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

擅長以懷舊筆觸,記載大時代下小人物故事的陳可辛,睽違十年後再度回歸現代主題,在《中國先生》中注入了縱深30年的濃厚“集體回憶”—曾經穿過的衣服,唱過的歌曲,經歷過的時代轉折和情懷。他感嘆說:「拍攝時,眼睛紅了無數次,回想自己年輕時想拍電影不就是為了這個嗎?」

陳可辛為三位男主角英文評分:鄧超英文說得最好,佟大為英文更自然,戲外黃曉明英文最好!

“畢業典禮”現場,四位主角異常雀躍,表現得一如真正的畢業生。不但大談在片場時發生的趣事,面對媒體最感興趣的學英文問題更侃侃而談。最後只能請出班主任陳可辛為三兄弟的英文程度評分:「戲中鄧超的英文說得最好,但是佟大為的英文更自然,戲外黃曉明的英文最好。」

《中國先生》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雲南電影集體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和北京玖陽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計畫於2013年春天溫暖公映。

陳可辛頒發“畢業證書” 四主演齊發“畢業感言”!

導演陳可辛一上臺就毫不掩飾自己對於拍攝了《中國先生》這部電影的興奮之情,表示:「《中國先生》是第十三班,因為這是我的第十三部電影,是學生最好、成績最好的一個班。」班上的四位優秀學生代表都從班主任陳可辛的手上拿到了獎狀。被陳可辛譽為“中國飛躍先生”黃曉明對自己扮演的角色“成冬青”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做演員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讓人認不出來,讓大家記住成冬青,忘掉黃曉明,記住我的角色就好。」“中國超人先生”鄧超自信滿滿上臺大秀英文:「I’m Meng Xiaojun.Meng is dream.and I hope this dream goes on and on.」陳可辛誇獎鄧超“零口音”。“中國瀟灑先生”佟大為則發揮了自己在戲中風靡萬千女性的瀟灑特性,表示:「希望我們是陽光的、發熱的,我們三個男人在一起可以更好的發光發熱。」“中國最高校花”杜鵑首度登上大銀幕,拍攝的過程中更讓導演陳可辛讚不絕口,她含蓄說:「很幸運能夠參與這部電影的拍攝,有機會塑造蘇梅這個角色很美好。」

黃曉明扮土為戲增胖2個月 胖到連陳可辛都認不出來!

談到片中的角色,黃曉明表示:「他土得不能更土了,80年代的時候就很土,2000年他穿上西裝成功了,但是還是很土。為了這個角色,我在兩個月的時間裏大吃大喝,把自己吃胖,後來還要裝假的肚子。有一次我拿劇照給王中磊看,結果他反問我,陳可辛的新戲除了鄧超和佟大為,另一位男主角是誰?」陳可辛也在一旁爆料,說自己有一次在現場不小心把黃曉明誤認成了場工:「做完造型,我覺得這部戲就已經成功了一半。」黃曉明直言,自己跟劇中角色成冬青很像,因為自己本身也是個土鼈。他笑言:「我本身也很土的,一直到了二十多歲大學畢業才第一次去香港,這次拍戲還是第一次去紐約。」

媒體質疑黃曉明英語能力 黃曉明笑言:所有的嘲笑,都是我進步的動力!

接演《中國先生》,飾演一個英文老師,黃曉明說早已經預料到大家會關心起他的英文進展。儘管好兄弟鄧超和佟大為都說他英文不錯,黃曉明更苦學了兩年的英文,但是依然被現場媒體追問日前演唱英文歌曲發音不標準一事。他毫不避諱表示:「唱歌和說話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英文說得很爛的時刻,為什麼我們要學英文?可能是因為美國很強大。作為公眾人物,被人評論是不可避免的。」接著說:「所有的嘲笑,都是我進步的動力!」

陳可辛讚鄧超演活超人 鄧超自爆:我的“超”是“超生”之意!

鄧超還沒登台,導演陳可辛就先說起了他飾演的角色“孟曉駿”,並表示孟曉駿和自己本身很像,「好勝,有理想,達不到的要拼命達到。所以我很有共鳴,孟曉駿是打不死的,所以叫超人。」

鄧超則表示自己名字和“超人”純粹是湊巧,並爆料名字的由來:「其實我名字裏的超,是超生的意思,我真的是超生的,我們家不止我一個孩子。當時我媽媽已經在引產台上了,後來被制止的,不然也沒我在這裏了。」對孟曉駿感同身受的陳可辛還以自己的經歷和鄧超講戲,孟曉駿到了紐約後,曾在餐廳裏做“連小費都沒資格拿的bus boy”,這就是陳可辛當年在洛杉磯時的經歷。

最讓鄧超擔憂的還是英文,因為戲內的孟曉駿在美國生活了十年,所以說起英文來是“零口音”。他表示:「我的英文台詞最多,希望台詞說起來就是像在美國生活了十年了,我又是最晚進劇組的,所以很擔憂。」最後鄧超學習英文的方式就是苦練,「有專門的人在我身邊一直教我。因為孟曉駿的口語一定要是最標準的,所以只好現學現拍,回去也拼命練。」

黃曉明笑虧佟大為“採陰補楊” 佟大為演親熱戲先報備老婆

佟大為對自己在戲中的“逆成長”洋洋得意說:「黃曉明和鄧超都有白髮,我還是黑髮,王陽是很自然的一個角色。」

黃曉明則在一旁虧他,稱佟大為保持年輕的方式是“採陰補陽”,自己更透過朋友關係幫佟大為找辣妹對戲。作為娛樂圈中著名的“好男人表率”,佟大為趕緊澄清自己在演泡妞戲之前已經和老婆報備過了。連導演陳可辛都拿佟大為在戲內的“桃花運”開玩笑,說:「佟大為在戲中有個美國女朋友,但是那個女孩子是美國鄉下來的,所以佟大為的英文也帶有口音,不過說起來是最自然的。」

陳可辛盛讚杜鵑似王菲 和黃曉明拍吻戲很自然!

生涯首度大銀幕演出的「中國第一名模」杜鵑表示,自己一開始聽到經紀人詢問是否要演電影時,很本能的說不。但後來知道是陳可辛導演的電影後,馬上回心轉意。原因是:「我特別喜歡陳可辛導演的《甜蜜蜜》。」結果這位從沒有拍過電影的國際名模,卻讓陳可辛欣喜不已!

日前曾有媒體說杜鵑貌似張曼玉,陳可辛連忙否認:「我覺得她的氣質更像王菲,遙不可及,拒人於千里之外。」而且最讓他驚豔的是,這種氣質並不是杜鵑演出來的,而是自然而然的。但是生涯首度大銀幕演出的杜鵑,面對很多職業演員都頭疼的吻戲,卻一點不避諱。她表示:「分手那場戲是蘇梅主動去吻成冬青(黃曉明)的,那個時刻很感動!」陳可辛更盛讚那是一個“魔力時刻”。

杜鵑也表示出演蘇梅,對自己而言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因為我和她一樣,當年我也是懷抱著夢想出國的,當時我因為個子長太高,不得不放棄做芭蕾舞演員的夢想,去紐約之前,我就想我要做最好的模特兒!」她希望自己的第一個大銀幕角色蘇梅能夠被理解,被喜歡。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