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

2012聖荷西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獎、評審團特別獎

2012新港國際影展 最佳音樂成就獎

2012 Cimm Fest最佳紀錄片

2012 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 十大觀眾票選電影

2012波士頓獨立影展

2012全景紀錄片影展 最佳紀錄片、新興藝術家獎 提名

2012金馬國際影展

“簡直他媽的完美!!!”- Uptown

“影史最熱血的吉他電影 - Guitar Noize

劇情簡介

當搖滾天才遇上漸凍人生,這是上帝最大的玩笑

他是搖滾界的霍金博士,他是音樂界的“鐵馬”路葛雷克

5歲就會彈巴布狄倫

12歲,彈奏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萊普頓的獨奏曲

15歲,開始音樂創作

19歲,以史帝夫范接班人,加入樂團,正式出道

同年,被診斷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活不過25歲生日

2012年,他不能移動,沒有說話能力,他用雙眼創作音樂..

他是傑森貝克,搖滾史上最傳奇的人物

本片不僅是九十分鐘紀錄片,也是永遠不死的搖滾精神。電吉他天才傑森貝克即將問鼎音樂界頂峰,卻被告知罹患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撥弦的手垂下,身體也隨時間積累¬僵硬成石,但內心一股搖滾熱情依舊生生不熄。傑森用老爹發明的眼神溝通系統,逃出軀體限制,釋放出受困心靈中的音樂,一個眨眼仍然持續撼動重金屬音樂界!撥動靈魂深處那¬根弦,搖滾可是連石頭般身體都能撼動,何況是心!這不是典型搖滾巨星故事,不是經常聽到的那種「樂手成名後,嗑藥差點死掉又東山再起」的俗套,而是一則撼動內心最純粹搖滾精神的寓言。傑森貝克與漸凍人生搏鬥二十二年,如¬果聲音能夠抵抗地球重力,那靈魂是否能凌駕身體呢?在傑森貝克的搖滾裡,這兩個問題有同一個答案。

關於導演─傑西維爾(Jesse Vile)

傑西維爾,1981年2月27日出生。導演、製片、影展總監、曾拍攝多部短片、廣告

曾擔任英國舞雨影展監製長達三年,《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是他第一部長片。

導演的話

我15歲時想學會用吉他彈奏傑森貝克的所有歌曲,可惜沒有成功,當時我就想拍一部關於他的電影了。我沒見過像傑森這麼了不起的人,他和全球許多知名人物一樣,多年來始終是我的靈感來源。我覺得他獨特而感人的故事,需要介紹給更多的觀眾知道,所以我決定親自拍片記錄他的故事。雖然我是傑森的樂迷,但是我不想站在樂迷的立場來拍片,不然就太瞧不起他的故事了。我想要拍一部全球都能認同的電影,記錄這個故事的核心,讓很多人都能產生共鳴。傑森的故事很有意思,因為這不是典型的搖滾巨星故事,不是你經常聽到的那種「樂手成名後嗑藥差點死掉又東山再起」的故事。那種故事也不錯,但是傑森的故事要有深度多了。這其實是一個關於愛、家庭和人類精神力量的故事。

這部電影也是給傑森一個機會,讓他敘述自己的故事,讓大家看到傳奇背後的這個真實人物。這部紀錄片獲得他本人的授權,也找來傑森和他的家人合作拍攝。他們的參與,是這部電影成功的關鍵。

關於傑森貝克(Jason Becker)

1969年7月22日,出生於美國加州,是美國的新古典主義金屬吉他手和作曲家,曾就讀甘迺迪高中,因為傑森的爸爸和叔叔都是吉他手,相較其他同年齡的小孩,他很早就能接觸世界各地的音樂,也造就他多樣化的演奏風格。

5歲開始玩吉他,12歲,就能彈奏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萊普頓的獨奏曲,16歲那年,當地的Shrapnel唱片公司創辦人麥可瓦爾尼,聽了他的試音帶後深受感動,給了他生平第一張唱片合約。1987和1988(約18、19歲),他與高中時結識的好友─吉他大師馬帝菲曼(Marty Friedman)一起合作完成兩張專輯「Speed Metal Symphony」和「Go off」展開單飛,1988年發表他個人第一張專輯「Perpetual Burn」,1989年加入大衛李羅斯的樂團(David Lee Roth's band)擔任吉他手,取代當代吉他教父史蒂芬范(Steve Vai)的地位,同年,醫生診斷出他得了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俗稱漸凍人症),雖還沒發病,但醫生告訴他活不了五年,1990年巡迴演唱的某一天,他突然發覺左腳不能動了,此後,病情就一直惡化下去。1996年,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的父親為他開發出一套眼神溝通系統,現在的他,仍持續創作,也是目前已知的漸凍人中,少數能存活超過20年的病患之一。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