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明天雙帥博命上陣 咬牙體驗生涯首次大爆破戲!

拍武打戲苦不堪言 阮經天:「我有懼高症卻還要吊鋼絲!」

黃曉明單挑1500斤黑火藥爆炸 劉偉強:「我看到他頭髮燒焦了!」

耗資6億台幣拍攝,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集結兩岸三地型男阮經天、黃曉明、余文樂攜手主演的3D熱血華語動作鉅片《血滴子》,即將於12月21日“末日檔”在台上映。爆破場面及動作戲一直都動作片必備的元素,今日,片商發佈 “三大動作戲”場面的拍攝花絮,包括:“血滴子隊長”阮經天PK “天狼”黃曉明、黃曉明直擊“人肉炸彈”攻擊以及生涯首次冷不防被1500斤黑火藥連環爆破,場場動作戲新意十足,兩岸第一小生更是輪番博命上陣,演技再突破演出!

第一戰:“血滴子天團”夜戰“天狼”

阮經天苦笑:「我有懼高症卻還要吊鋼絲!」

《血滴子》開場,是一場長達8分鐘的打鬥戲。“血滴子天團”猶如黑暗騎士般在暮色中從天而降,緝捕“天狼”黃曉明,神器“血滴子”也將首次曝光。拍攝當晚從七八點開工到淩晨,片場遍地燃起熊熊烈火,血滴子們除了要在火場中穿梭狂奔,更要吊鋼絲從十公尺的高空急速俯衝到地面。黃曉明一人力拼眾血滴子,在重重包圍中旋轉攻擊,也是苦不堪言。事後,他苦笑:「一口氣轉了六圈,暈了。」

“高空彈跳”四、五個小時讓眾演員的隊員們疲憊不堪,蒲巴甲癱坐在椅子上,井柏然臉色慘白。隊長阮經天強顏歡笑:「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我有懼高症就讓吊我鋼絲。」他的亮相需“空中漫步”踏在屋頂,但第一次中途踩空,第二次踩塌了屋頂,第三次倒在屋簷上,總計拍了七八個Take。阮經天更苦笑:「下來時整個人是麻的。」

第二戰:菜市口“人肉炸彈”爆破攻擊

黃曉明苦笑:「我現在整個人就是塊臭豆腐!」

一場“天狼”黃曉明被俘後推往菜市口問斬,信眾「牧人」誓死救主的戲碼,導演劉偉強琢磨很多重口味橋段,升級“滿清十大酷刑”。連最常見的“菜市口砍頭”也有創新—竹竿一頭固定在地面,另一頭栓在犯人頭頂,斬首後,竹竿彈起挑著人頭拋向半空,猶如「人頭版憤怒鳥」!而「牧人」更使出中東式恐怖攻擊“人肉炸彈”營救黃曉明,為讓爆破場面更加震撼,劇組啟用吊車和大炮,以高空角度拍攝“人體炸彈”逐一爆破場面。

爆破完畢,菜市口的各式攤販全被炸得翻天覆地。火藥味過後,全劇組聞到的都是臭豆腐味,離爆炸點最近的黃曉明則是全身中招,他苦笑:「我現在整個人根本就是塊臭豆腐!」他滿臉無辜地問:「為什麼劇組不買普通的豆腐,要買真的臭豆腐增加成本啊?」導演劉偉強只好四處借香水、清新噴霧來寧神鎮臭,對著他噴了很久。黃曉明笑言,香臭合一的感覺,實在是難以言喻。

第三戰:1500斤黑火藥剷平“天神村”

劉偉強:「黃曉明的頭髮已經有點燒焦了…」

一場黃曉明細心打造的世外桃源“天神村”遭到朝廷圍剿,整個村落被十門大炮轟炸的戲碼。導演劉偉強表示:「為了炸掉整個村,當地的火藥都被我們買光了,還得用火車從外地運來」 身處爆炸中的演員之一阮經天苦笑:「等待其實是最恐怖的!」。劇情安排黃曉明目睹人人平等“理想國”就此灰飛煙滅,身後突如其來的大爆炸讓他當場呆住,事後,他抱怨說:「怎麼沒人告訴我還有第二聲爆炸!」

劉偉強為了捕捉身歷其境的畫面,不斷要求黃曉明往炸點方向移動,後來才發現他超越了人體承受的極限,劉偉強說:「黃曉明頂住爆炸,但他的頭髮其實已經有一點點燒焦了…」而爆炸之後不可預期的火災,更讓擔心工作人員安全的劉導第一個沖進去現場救火,黃曉明敬佩說:「我看到劉導衣服上燒了一個洞!」

號稱「華語片史上最貴3D」的熱血動作鉅片【血滴子】,《血滴子》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幸福藍海影業有限責任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及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故事敘述乾隆年間,年輕的血滴子天團是一支從未失手的特種暗殺部隊,直到一次任務失敗後,所有人的命運從此改寫…。電影定於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於12月21日在台盛大上映。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