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攻華盛頓《愛‧慕》連奪五座最佳外語片獎

代表奧地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的法語電影《愛‧慕》(Amour),昨天(12/10)深夜再下一城、奪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WAFCA,Washington DC Area Film Critics Awards)最佳外語片大獎,連同之前「紐約影評人協會獎」、「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獎」、「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及「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迄今已在美國已奪下五座最佳外語片大獎,以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影片大獎。

《愛‧慕》劇情描述一對優雅的退休音樂教授夫婦喬治(尚路易坦帝尼昂 飾)和安妮(艾曼紐麗娃 飾),向來深愛彼此。他們的女兒伊娃(伊莎貝雨蓓 飾),也是一名音樂家,但沒有跟父母住在一起。有天,安妮突然遭到疾病擊倒,這竟使他們夫妻鶼鰈情深的愛,受到了嚴峻的考驗…。該片今年在坎城奪下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時,不僅現場媒體歡聲雷動,連評審團都起立鼓掌!評審團並首開先例、要求該片兩位法國傳奇影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與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一同上台與漢內克分享這份榮耀。有趣的是,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在《愛‧慕》就飾演這對音樂教授夫婦的女兒,而灸手可熱的名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則客串了這對鋼琴教授夫妻的學生。

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過去的電影,總不斷為影迷帶來觀影挑戰。這次《愛‧慕》卻風格丕變,執導功力更如臻化境,不僅奪下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也勇奪本月初「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並被英國知名影評網Cine-Vue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愛情電影」。《愛‧慕》現正橫掃全美各大影評人協會獎項,並即將問鼎2013年的金球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大獎。這部獲獎聲勢如虹的電影《愛‧慕》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詳細說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