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初相遇》

一部值得你用所有人生經歷來交換的電影!

法國20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改編

《愛情對白》坎城影后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即刻反擊》巴黎影帝 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

法國凱撒獎影后 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首部執導感性浪漫電影

塞納河、巴黎鐵塔,

一段愛情的幻滅與開始…

【電影簡介】

“讓人完全無法抗拒的迷人故事…最吸引我的,是女主角發現自己深陷在生命迷霧中,儘管疑惑,她卻帶著新的眼光去看待眼前陌生的一切;儘管恐懼,她依然獨自去拼湊那消失的15年,敢於為自己尋得真相。這勇氣,深深觸動了我!”

-坎城影后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茱麗葉畢諾許、希薇泰絲特《回到初相遇》展現豐沛人生體驗

《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是法國才女「歐洲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升格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劇情融合了悲喜愛情和奇想人生,並藉由時間、記憶的落差,以及女主角瑪莉與週遭人物之間不對稱的反應,來製造有趣又令人難忘的戲劇效果…。

導演希薇泰絲特一開始被原著小說感動到不行,在愛不釋手下、希望能將它拍成電影,但前題是:該片女主角瑪莉必須由「大滿貫影后」(柏林、坎城、威尼斯及奧斯卡)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演出不可!讓人驚奇的是,當希薇泰絲特在艾菲爾鐵塔前勘景時,竟接到畢諾許答應演出的電話,夢幻到讓她不敢置信!而長期在好萊塢拍片的男星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竟也同意為《回到初相遇》重回巴黎拍片、並飾演瑪莉的老公,更讓她欣喜萬分!

為使《回到初相遇》盡善盡美,這兩大影后-希薇泰絲特與茱麗葉畢諾許,一同來回討論修改了近四次劇本。在電影中,希薇泰絲特保留了原著小說的精華,卻也將自己對愛情與人生的豐沛體驗全數注入,讓女主角瑪莉用了15年的時光,如願從塞納河畔走到了巴黎鐵塔…,當人生在社會地位與財富都擁有時,卻也驚覺了夢想與熱情的一去不復返…。

這部由法國20萬讀者欲罷不能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改編的電影《回到初相遇》,一拍完即受到斯德哥爾摩、德國霍夫、洛杉磯等國際影展的熱情邀展,被喻為一部充滿寬恕、自省及自我期許的傑出電影。

【劇情大綱】

她眼看自己曾珍視的一切,都即將隨著離婚而消逝…

40歲的瑪莉(茱麗葉畢諾許 飾)一覺醒來,以為自己仍是25歲,她竟將之前15年的生活全忘得一乾二淨,而身邊她以為剛交往的男友保羅(馬修卡索維茲 飾),竟就是自己的丈夫…。

瑪莉和保羅五年來爭吵不斷,早已貌合神離,不僅各自有外遇對象,也正瀕臨離婚邊緣。此時的瑪莉,一點一滴地重新檢視了自己這些年來的轉變:她從無名小卒變成一名跨國集團的高階主管,家住在艾菲爾鐵塔旁的高級地段,開的是高級房車,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但是她卻變成了一個背棄朋友和家人的無情女人…。而她曾珍視的這一切,如今也都即將隨著離婚生效而消逝…。瑪莉決心以她25歲的意識,全力挽回她40歲的婚姻…。(法國,97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