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歐洲案件《靈慾告白》入選奧斯卡外語片九大

震驚歐洲真實案件改編《靈慾告白》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

美國影藝學院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昨晚(12/21)公布最佳外語片九大電影提名,榮獲今年坎城影展雙料最佳女主角獎及最佳劇本獎的電影《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再下一城,順利進入九大提名,將與《愛‧慕》(Amour)與《逆轉人生》(The Intouchables)等片一同競逐最後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今年參賽爆量,有多達71個國家的電影參加角逐。「九大」是由奧斯卡影藝學院數百位會員選出其中六個名額,再與影藝學院的外語電影部門選出另外三部電影合併,並特別邀請紐約以及洛杉磯的委員會,於2013年1月4- 6日三天內看完這九部電影,並從中選出五部進入最終的決選名單。該名單則將於1月10日公佈,奧斯卡頒獎典禮則於2月24日舉行,屆時典禮將於全世界兩百多國進行電視實況轉播。

這次入選的電影《靈慾告白》,是代表羅馬尼亞角逐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也是今年東歐地區唯一順利進入「九大」名單的電影。該片改編自2005年一起震驚全歐洲的真實事件:一個年輕女孩獨自前往羅馬尼亞山區的修道院,要探訪她許久未見的好友,對感情執著的她,竟和對信仰堅定的修行者發生了衝突,而使女孩最終成為宗教儀式下的犧牲品…。這起事件發生之後震撼了全歐洲,不僅當地主教遭到東正教派的嚴厲譴責,相關神職人員也隨即被全數開除。該事件先是被改編成紀實小說在歐洲大賣,這次被曾以《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以電影來呈現這一則血淋淋的現代寓言,也繼坎城獲獎後、順利進入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九大」名單。

挾坎城雙料影后、劇本之威《靈慾告白》1月11日震撼上映

電影《靈慾告白》拍攝於羅馬尼亞零下15度的冬天,山間的靄靄白雪、隱世而居的修道者,冷冽的場景看似平靜,卻醞釀著一股人性風暴。導演用旁觀鏡頭敘說這個關乎人性、關於信仰的人間悲劇。該片今年震撼了坎城影展,全球版權目前已賣出近40個地區,成績相當亮眼!片中兩位女主角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與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原本分別是舞台劇演員和媒體記者,本片雖為兩人的大銀幕首秀,精準不造作的演出即獲高度肯定,雙雙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同時本片也得到了最佳劇本獎的肯定。

電影《靈慾告白》也暗示宗教之於同性戀普遍的排斥與懼畏現象,似與「神愛世人」的真理相悖,獲得如美國INSIDE MOVIES電影網等許多國際媒體支持。該片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表示,希望觀眾看完這部電影後,能有一些思索及想法,並別漠視不起眼小事、所帶來的巨大影響,「最重要的是不能冷漠!」此次奧斯卡其他入圍「九大」名單的,還有加拿大《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智利《No》(No)、丹麥《皇家風流史》(A Royal Affair)、瑞士《我姐姐》(Sister)、挪威《康其基號》(Kon-Tiki,暫譯)、冰島《深淵》(The Deep,暫譯);而由於《愛‧慕》(Amour)與《逆轉人生》(The Intouchables)已在美國地區上映,因此也將有機會競逐其他獎項。這部由《4月3週又2天》金棕櫚導演克里斯汀穆基所執導、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的電影《靈慾告白》將於1月11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