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卡索維茲《回到初相遇》為畢諾許重回巴黎

獨鍾與影后合作?《回到初相遇》卡索維茲為畢諾許重回巴黎

在好萊塢發展相當成功的法國男星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今年難得重回法語片懷抱,在新片《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和「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演出一對濃情密意的情侶。馬修坦承自己完全是衝著畢諾許要演他的女友,才首肯重回巴黎拍片。但有趣的是,片中兩人只有一場點到為止的生日床戲,之後時空突然拉開了15年…,他們竟變成正在談離婚的一對歡喜怨偶。電影《回到初相遇》改編自暢銷小說【被偷走的十二年】,全片融合了悲喜愛情和奇想人生,將於本週五(12/28)跨年浪漫上映。

此次重回巴黎拍攝電影《回到初相遇》的馬修卡索維茲,是近二十年來法國影壇首屈一指的演員及導演,曾被美國「新聞週刊」(News Week)選為七名將影響未來電影的優秀電影人。近年他挾歐洲超強人氣進軍好萊塢,卻似乎獨鍾與「影后級」女星合作,不僅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妮可基嫚都曾和他合作過,就連他執導驚悚片《鬼影人》(Gothika)時,也找來另一位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主演。今年,歐洲電影獎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首度升格當導演,當她所執導的新片《回到初相遇》確定由「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演出時,原本還在考慮的馬修卡索維茲,立刻二話不說、重回巴黎參加該片演出,和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對年輕夫妻,一次就和這兩大影后合作了。

放下遙控器重拾人生《回到初相遇》卡索維茲重現左岸美好時光

馬修卡索維茲在電影《回到初相遇》飾演一個堅持理想的漫畫家,並與他唯利是圖的企業家妻子(茱麗葉畢諾許 飾)漸行漸遠,就在兩人都有外遇、同意簽字離婚之際,妻子卻突然失憶、完全忘了15年婚姻的種種不快,記憶甚至停留在她與丈夫定情的那天,也是她人生最美好的那個夜晚…。片中一場兩人重新在賽納河上燭光晚餐、再次在左岸攜手暢談的戲,竟重溫了當初相識時的美好愛情,也突然令這段即將畫上休止符的15年婚姻,更加令人百感交集、難捨難分了。

有趣的是,29歲就曾榮登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馬修卡索維茲,在《回到初相遇》難戒掉對妻子的愛,在現實中卻自制力超強。他透露自已剛開始拍片時曾是個電視迷,老喜歡無所事事地窩在電視前,還一看就是十幾個小時。後來他突然驚覺這樣會毀掉人生,便把這個壞習慣給戒除掉,開始專心致志拍攝電影,之後果然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甚至跨海遠赴好萊塢發展。馬修卡索維茲懂得適時放下「遙控器」、走向電影掌握自己人生,在現今大家一窩蜂為【後宮甄嬛傳】廢寢忘食時,或許可以有些許提點。而這部由他主演、充滿寬恕及自我期許的電影《回到初相遇》,將於本週五(12/28)跨年浪漫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