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高雄電影節爆棚好評 台灣1月4日正式上映

日本「嬌小系男星」濱田岳,明年1月將在日本推出最新主演作品《再見了,大家》(暫譯),飾演決心不踏出社區半步路的「社區宅男」,甚至不靠特殊化妝從12歲演到30歲,展現出令人激賞的好演技,而該片導演正是廣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中村義洋。默契超好的兩人,已陸續合作過《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洋芋片》等四部作品,而當《再》片不知是否有機會登台上映之前,兩人所合力打造的前作《洋芋片》,也確定將在本屆高雄電影節獲得滿座影迷的好評口碑之後,於明年1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勢必將再感動更多當時沒機會在電影節觀賞的影迷。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感動人心的勵志作品,除了在「4」日上映以外,幕後團隊也處處圍繞在「4」這個巧合的數字上面。

好「4」傳千里 《洋芋片》為日本人民加油打氣

《洋芋片》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短篇作品,為其小說〈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中的其中一篇,而這也是中村義洋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重力小丑》之後,第「4」度改編伊坂的小說作品。全片以311震災過後的仙台市作為故事場景,講述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過氣棒球明星與小偷,兩人奇妙的命運牽絆。導演同時也想藉由這部充滿熱情的「棒球電影」,為當時的受災居民加油打氣。全片於2011年8月下旬開鏡,拍攝期只有短短八天,卻動員約1000位臨時演員協助拍攝,甚至連「仙台人」伊坂幸太郎的姑母都加入臨演陣容,神采奕奕地向全世界觀眾傳達,即使他們遭逢災難巨變,還是能以樂觀活力去面對未來。另一方面,對於自己的作品能有機會再被好夥伴改編登上大銀幕,伊坂幸太郎也幽了自己一默:「這是一部趣味盎然的電影,就連現在回想起電影內容,還是會讓我露出笑容,不過真怕聽到觀眾說電影比原作還要好看!」

這也是男主角濱田岳第「4」度跟導演中村義洋合作,這回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小偷,角色可謂出自他前作《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中的殺人犯角色。飾演濱田岳戀人的女主角,則是活躍於電視劇及廣告等多重領域的25歲女星木村文乃;演技派男星大森南朋則飾演讓濱田岳極為崇拜的小偷前輩,而這也是他第「4」度演出伊坂幸太郎的電影化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導演中村義洋這回還親自下海,客串小偷頭目一角,令人耳目一新。而跟伊坂幸太郎、中村義洋私交甚篤的知名音樂人齊藤和義,這回也慷慨為電影創作配樂,並且演唱主題歌〈今夜,在蘋果樹下〉。一流的原作、導演、演員及配樂陣容,《洋芋片》勢必將在充滿熱血與勵志的劇情氛圍當中,溫暖台灣觀眾的心。

實際行動力挺《洋芋片》 竹內結子客串路人趴趴走

本片巧合不斷,有趣的是日前舉辦首映會,出場跟影迷互動的濱田岳也當場爆料:「大家是否有發現,片中還有一位重量級演員?」話一問完,只見觀眾面面相覷,而當濱田岳公佈這位神秘演員是「竹內結子」時,全場頓時發出驚呼,因為觀影當下真的看不出來。原來曾跟導演合作過《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的竹內結子,當時剛好也在仙台拍戲,正巧遇到本片開拍,讓她二話不說趕緊趁空檔來探班,並索性在片中軋一角演路人。雖然只有匆匆一個鏡頭,卻也讓同經紀公司的後輩濱田岳感動不已,直呼:「前輩能在我主演的電影裡演配角,讓我感到無比榮幸。」有興趣的影迷,不妨進戲院仔細尋找「竹」跡。

這部在高雄電影節一票難求,人氣、口碑兼具的話題作品《洋芋片》,因應廣大影迷熱情詢問,也確定將在明年1月4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劇情描述熱心又敏感的小偷今村(濱田岳飾演),他邊偷竊邊行善,最崇拜仙台國王隊的打者尾崎(阿部亮平飾演)。某日他和女友(木村文乃飾演)碰巧潛入尾崎的住所,卻在給尾崎的語音留言當中,聽到一名女子的求救,到底不請自來的今村會怎麼做?而這背後究竟有什麼秘密,將兩人的命運緊緊相繫?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eesfactory.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