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永小百合主演《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橫掃日本奧斯卡12項提名

台灣將於4月春節檔上映

素有日本國民女優之稱的吉永小百合,領軍演出的東映電影六十年大作《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日本片名直譯為:北方的金絲雀),集結了宮崎葵、森山未來、小池榮子、松田龍平等新生代實力演員,去年底於日本上映後不僅票房創下佳績,也榮獲包括報知電影賞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各大獎項肯定,如今更於昨日甫公佈的日本年度奧斯卡入片名單中,強勢入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12項大獎,成為得獎呼聲最高的影片,而台灣也將於4月份春假檔期上映。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改編自前年大賣的日片《告白》原作者湊佳苗的另一本暢銷小說「往復書簡」,該書也被喻為是湊佳苗歷年作品中寫的最棒的一本。故事描述初任教師的大場,接到恩師真智子(吉永小百合 飾)委託,協助調查二十年前,真智子所教過六名學生的現況。當年一場意外,師丈為了救學生而溺斃,六名在場學生自此背負著這項陰影長大,真智子也傷心離開。但經過大場拜訪六人後,卻發現六人說詞大有出入,自己也與這件意外有關。而委託他調查的人真是恩師真智子本人嗎?20年後令人震驚的真相即將大白…。吉永小百合在片中飾演老師真智子,內斂溫柔的演技讓她已接連拿下日本報知電影賞最佳女主角、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肯定,如今再以本片入圍日本奧斯卡女主角,將與松隆子、澤尻英龍華等實力派演員一較高下。而同劇演出的森山未來,除了以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外,又以《苦役列車》入圍最佳男主角,一人同時獲兩項提名讓日本影壇驚呼連連,能否連拿兩獎備受矚目。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將於4月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