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藍儂不玩音樂改當宅男奶爸,小野洋子、艾爾頓強細述珍貴回憶

從未曝光音樂及珍貴片段,盡在《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

傳奇樂團披頭四於60年代風靡全球,主唱約翰藍儂的創作帶給流行樂壇前所未有的衝擊,然而這樣的一個天才樂手卻在1980年死於瘋狂樂迷的槍下,過世時年僅40歲,留下他未竟的音樂理想及帶給全球樂迷無限的遺憾。一般大眾也許知道他的音樂、卻不了解他私下的生活及創作靈感來源,他曾在反越戰運動失利後爛醉出軌,導致妻子小野洋子一氣之下離他而去;也曾在兒子出生後甘願宅在家當奶爸,親手下廚做麵包給家人吃,而這些珍貴畫面全在本周五即將上映的紀錄片《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裡一覽無遺,透過小野洋子、艾爾頓強等親朋好友對他的追憶訪談,觀眾將更貼近搖滾巨星無比真誠的一面。

電影從約翰藍儂卸下披頭四光環的那一刻開始,為了躲避媒體及粉絲的追逐,他與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從英國搬到紐約定居,約翰藍儂非常享受他的平凡生活,甚至在逛街後興奮的打電話給友人「我剛買了一件外套,我自己結帳的!」。同時他也積極舉辦演唱會、出唱片來投入反越戰運動,卻因此惹毛尼克森政府,吃上官司,好幾年活在隨時可能會被驅逐出境的陰影中。而片中小野洋子更大方談到約翰藍儂的出軌,宣布尼克森連任美國總統的大選那晚,約翰藍儂在朋友家的派對沮喪的喝了爛醉,拉了一個女孩進房辦事,聲音大到整屋子的人都聽見,包括小野洋子,約翰藍儂雖在隔天清醒後便後悔道歉,但小野洋子已氣到決定分居,約翰藍儂只好搬到加州,一年後他們才在好友艾爾頓強的演唱會後和好,浪子回頭的約翰藍儂戒掉酗酒惡習,在兒子出生後甚至當起全職奶爸,每天在家煮飯做麵包,讓所有人意想不到。

新歌排行願賭服輸,擔任艾爾頓強演唱會嘉賓

約翰藍儂1974年找了好友艾爾頓強共同創作「Whatever Gets You Through the Night」這首歌,錄音錄到一半時,艾爾頓強問說「我過不久在麥迪遜花園有一場演唱會,你要不要來擔任嘉賓一起唱?」約翰藍儂隨口回他「如果新歌上了排行榜冠軍,我就去」,沒想到這首歌果然登上冠軍,藍儂也履行承諾,在睽違多年後站上舞台,艾爾頓強說他至今回想那一幕都還會起雞皮疙瘩「那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熱烈的樂迷喝采聲」,可惜的是,這場演唱會也是約翰藍儂生前最後一次登台演唱,過不久他便死於槍下,樂迷再也無緣見到他的公開表演。

《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紀錄藍儂生命中最後、也是最精彩的十年,由遺孀小野洋子提供的許多未曾公開過的影片、音樂創作都在其中,本片將於2/8起整整一個月於光點華山電影館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