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海嘯2週年 千人影迷聯署續拍【海猿:終極救援】

日本官方史無前例全面動員 向311救難英雄致敬!

改編超人氣漫畫作品《海防英雄》、橫掃250億日幣票房的【海猿】系列,早已在日本民眾心中奠定救難英雄精神的代表地位,2010年系列完結篇【海猿:最終話】更在日本狂賣80億日幣中畫下完美句點。但隔年3月11日,日本卻遭逢大地震引發海嘯,死傷慘重,上千位影迷在災難之後,共同聯署希望【海猿】系列再次啟動拍攝,向311大地震救難英雄致敬。於是電影公司立即號召原班人馬耗資億萬台幣進行製作,導演羽祝英一郎特地選定漫畫最終篇的空難作為【海猿:終極救援】的故事主軸,而日本官方也史無前例全面動員協助拍攝,本片最終不負眾望勇奪2012年度票房冠軍。男主角伊藤英明表示:「在拍攝每部續集時,我的心情都是希望超越前作,而這次我更希望將勇氣和愛傳達給更多的人!」

311日本大海嘯 影迷千人連署催生【海猿:終極救援】

2010年【海猿:最終話】在日本創下上映20周、熱賣80億日幣榮登年度票房冠軍後,所有影迷就一直在期盼續集的出現。而《海防英雄》漫畫最終篇描繪一架波音747客機緊急迫降海面的故事,始終在導演羽住英一郎心中,好幾次與製作團隊商討拍成電影,連飾演仙崎大輔的男主角伊藤英明也非常冀盼能看到,但屢屢卻因製作規模和主題無法完美配合而放棄。直到2011年震驚全世界的日本311大海嘯發生,製作團隊看見死守福島核電廠的壯士們不顧自身安全的勇敢事蹟,也在各界呼籲之下,他們甚至收到一封有千人影迷連署續拍的請願書,終於催生【海猿:終極救援】的拍攝。而為向英勇的311救難英雄致敬,電影劇情更特地選漫畫最終篇空難的浩大場面,雖然製作難度更加提昇,但也將海上救難隊員的英雄們形象刻畫淋漓盡致。導演羽英住一郎感動表示:「看到許多人在311大海嘯這場災難中攜手合作,相互救助,讓人再次深刻體會【海猿】精神:生命的珍貴及人與人的羈絆。」

日本官方史無前例全力支援【海猿:終極救援】進行拍攝

同時,日本官方也全力支援【海猿:終極救援】拍攝,除讓劇組將羽田機場辦公室佈置成片中的綜合救難指揮中心、出借機場展望台、跑道、日本海上保安廳外,更史無前例讓劇組進入羽田特殊救難基地及關西機場海上保安航空基地進行拍攝。另一方面,日本海上保安廳更全程指導片中救難任務過程的拍攝,從裝備到標準作業程序都非常講究,力求再大銀幕中呈現最真實完整救災過程!

日本影史最賣座系列電影 日媒大讚:「最終極震撼災難、感人催淚!」

【海猿:最終救援】被日媒讚譽:「最終極震撼災難、感人催淚!」電影故事敘述參與超級海上鑽油台「尼加雅」救援行動之後兩年,海上救援隊長仙崎大輔(伊藤英明 飾)與後輩吉岡(佐藤隆太 飾),終於從1萬3千名救生員中脫穎而出,入選只有36個名額、各地精英組成的「機動救難隊」,開始執行最海防前線、最高難度的救難工作。一架波音747客機因引擎失火,史無前例墜入水位極深的東京灣,全機乘客和機組人員生死未卜,而吉岡更發現自己心愛的空服員女友竟也不幸困在機上…。面對燃油洩漏、機體爆炸、乘客傷亡等死亡危機,「機動救難隊」須在20分鐘內限時搶救機上346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史上最艱難救援行動,正式展開!

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家佐藤秀峰作品、【海猿】原班人馬再次攜手打造日本影史最賣座系列電影【海猿:終極救援】,預計3月15日在台上映。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