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全新科幻鉅作【宿主】

以《暮光之城》系列一躍成為世界知名作家的史蒂芬妮梅爾,在《暮光之城》之後,她的全新創作《宿主》也同樣受到矚目。2008年5月正式出版,橫掃全美各大書籍排行榜冠軍,盤踞紐約時報排行榜長達48週。這是第一本史蒂芬妮寫給成人讀者的小說,把浪漫愛情與外星人元素融合起來,她說,這是專為不看科幻小說的讀者所寫的科幻小說。

《宿主》的想法來自她旅行途中的靈光閃現;當時她正驅車行駛在鳳凰城到鹽湖城的路上,路的兩邊全是沙漠。為了不讓自己發瘋,她開始給自己講故事:一個人的身體被外星物種所控制,外星物種竟然透過這個人的行動,愛上了她的男朋友。很快地,她開始在筆記本上記錄下故事梗概,便成為《宿主》的故事原型。

《宿主》2008年5月正式出版,橫掃全美各大書籍排行榜冠軍。獲得全美讀者強烈迴響,許多電影公司便積極想買下改編權,搬上大銀幕。三大製片人尼克維切斯勒【時空旅人之妻、舞棍俱樂部】、史蒂夫施瓦茲【永生樹】和寶拉梅施瓦茲【永生樹】,開出可觀的權利金與大製作級的承諾,都沒能讓作者點頭。

最後,三大製片人,坐下來與史蒂芬妮長談,詢問她心中最喜歡的科幻電影有哪些。製片就發現,【入侵腦細胞】、【楚門的世界】被她選入前五名,而這編導都是安德魯尼可。因此,製片即刻詢問安德魯的拍攝意願,在導演點頭答應後,史蒂芬妮也才同意製作合約,史蒂芬妮更親自監製,加入改編劇本的工作。她說:「我會竭盡所能,讓電影如同小說般完美,我們期盼打造出超越【暮光之城】的佳作。」

而女主角找來,年紀輕輕就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莎柔絲充滿靈氣的外型,也獲得書迷們的認同。

電影【宿主】改編自《暮光之城》作者的第二部暢銷小說,講述地球被外星物種入侵後,人類開始展開反擊,一名反抗軍梅蘭妮卻被抓走,遭到外星寄生,然而她的靈魂產生抗拒,與寄生物種展開衝突;一個身體內,卻有兩個靈魂。經過許多事件發生,兩人開始合作,共同找尋生命中深愛的對象…。電影將於4月3日春假假期上映,電影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Lwy-oJrz1dI 。暢銷原著小說,由木馬文化發行。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