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完售,原作者湊佳苗熱淚推薦

68歲吉永小百合從年輕演到老,零下三十度低溫拍整年也不嫌累

日本去年度強檔話題電影《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由吉永小百合、宮崎葵、森山未來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堅強陣容及張力十足的劇情,讓本片在即將到來的金馬奇幻影展搶先放映場,開賣不到二十分鐘馬上被秒殺完售!由於故事背景橫跨二十年,吉永小百合也在片中從年輕演到老,今年已68歲的她飾演30幾歲的角色,銀幕上的年輕扮相竟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令所有人吃驚!而全片拍攝期長達快一年,橫跨夏冬兩季,冬天更在體感溫度只有零下三十度的北海道離島拍攝,酷寒環境就連原作者湊佳苗去探班都大喊吃不消。

吉永小百合在《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飾演一名離島小學教師,因故回到故鄉教書的她,因為一樁慘劇被迫倉皇逃離,二十年後,又因為一起謀殺案件,讓她決心重回故鄉探訪當年教導的六名學生,才知道當年的慘劇在六人心中造成的陰影,竟成為他們心中無法抹散的毒瘤,她才決心將原本欲帶入土中的事實真相公諸於世。從15歲就踏入電影圈的吉永小百合,被稱作是日本的「國民女優」,演出電影早已突破100部的她,稱本片是她首次演出時空背景這麼複雜交錯的電影。在體感溫度只有零下三十度、氣候陰晴不定的嚴酷環境,每一場戲都得在風雪空檔拍攝、分秒必爭,但她跟小童星們卻苦中作樂,在等候時還會唱歌給大家聽,徹底融入片中老師的角色、與小朋友培養感情。

原作者湊佳苗兩度探班,現場看戲熱淚盈眶

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往復書簡』,原作者湊佳苗因電影《告白》大賣,已成為日本最炙手可熱的暢銷作家之一,她說當初在寫這本小說時,曾幻想過若能被改編電影、同時也參與電影製作不知有多好。沒想到真的被獲邀改編,甚至選為東映六十周年大作、由吉永小百合等堅強陣容主演,讓她無論如何都想去北海道探班,沒想到冬天去的時候遇到大風雪,飛機在上空盤旋了一小時才獲准下降,又搭船晃了兩小時才到目的地。但她探班後欲罷不能,夏天又自己揪團組了「往復書簡加油登山隊」攻頂劇組拍攝地利尻富士山,當拍攝片尾送別戲時,更被現場的氣氛及大家的演技感動到熱淚盈眶。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將於4月12日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將於近日開賣,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