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勇氣》

★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

★榮獲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最佳自由言論」兩項大獎

【心靈捕手】【自由大道】金獎導演葛斯范桑與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睽違15年再度感動人心之作!

★全球媒體一致讚賞

“超凡想像、娛樂十足!”-FILM.COM

“麥特戴蒙太迷人了!”-CBS TV

“永難忘懷的心靈之旅”-FOX TV

“麥特戴蒙演藝事業再攀高峰!”-ACCESSHOLLYWOOD

★改編自美國權威作家戴夫艾格斯作品 ,取材自真實事件

繼【永不妥協】之後,又一引爆環保能源論戰震撼力作

故事大綱

睽違15年,【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與麥特戴蒙,金獎組合演再創觸動人心的感人力作。本片取材自美國真實事件,描述金融風暴期間,一名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麥特戴蒙 飾)被派往寧靜優美的鄉村小鎮進行地下頁岩氣能源開發工作,但看似簡單的任務,卻面臨當地居民的百般阻撓。天然氣公司帶了大把鈔票準備將純樸小鎮變成礦場,小鎮居民有辦法拒絕財團的誘惑守護家園嗎?這趟經歷,也意外改變了一個王牌業務員的人生…

關於導演

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多曼表示:「葛斯范桑是那種除非有話要說,不然不會開口的人,不過一旦他開了金口,大家就會聽。」葛斯范桑會先讓演員和工作人員自行揣摩和發揮才華,然後才會適時跳出給予建議,這使得他的拍片現場充滿同心協力的合作精神。「無論是演員和工作人員,不少人都會想要跟葛斯一再合作。他擁有一種低調的謙虛,同時又展現強烈的信念,他會鼓勵人,也很風趣,他對人的信任很有感染力。」

男主角兼編劇麥特戴蒙表示:「我打從心裡信任他,他很會替別人著想。作為演員,跟他合作感覺是把自己交到一個很棒的人手裡。你只需看他拍過的電影作品中,戲中演員的表現,你就會瞭解。」接著補充:「他不喜歡耍弄花招。我第一天來拍片時,他問我:『你有化妝嗎?』我說:『有,他們替我化了一點妝。』然後他要求我立刻去洗掉。」

演員兼編劇之一約翰卡拉辛斯基表示:「葛斯非常有自信,但待人卻很溫和,因為他在期待別人做好本分時,其實腦中一直在打轉。」奧斯卡提名男星哈爾霍爾布魯克表示:「葛斯不會事先做好決定,不會有預設觀念,不過他看起來像是有充分準備,並樂於接受別人的想法。」羅絲瑪麗德威特表示:「演員和工作人員都會受到他的鼓舞。葛斯對於任何變化都很敏感,任何事物都可能給予他導戲的靈感,也會使他的場面看起來更真誠。他往往會坐在攝影機旁邊用心觀察。」

這部電影很有效率地在30天就拍完了。監製克里斯摩爾指出:「身為製片,我發現葛斯對於製作過程和創意過程都瞭解透徹。他說:「我參與的第一部大型電影是【心靈捕手】,從此我就希望每次製作的電影都能有像葛斯范桑一樣的人在領導現場。他跟工作人員很有默契,會知道自己想要拍什麼,不會浪費時間,拍他不想要的東西。」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