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夜車》傑瑞米艾朗轉行教戲劇 傑克休斯頓肖想賓士名車

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近期在台新片不斷,除了3月22日已經上映的《美麗魔物》,他更於本週五(3/29)即將上映的《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on)當中,從黑暗巫師搖身一變,成為性格封閉的年邁中學教師。也因為片中教文學,讓他於受訪時透露如果有機會轉行當教師,反而希望能當戲劇老師,每週花一整個下午,把自己寶貴的演出經驗傳授給莘莘學子。此外,《里》片不僅出現火車、腳踏車、救護車、警車、汽車,宛如群車展示會,就連國際知名品牌「賓士」(Mercedes-Benz)都先後在片中贊助兩款名車,不僅讓車迷一飽眼福,也讓片中飾演小說家的英國男星傑克休斯頓(Jack Huston)情不自禁對車商喊話:「可以送我一台嗎?」

耗資近三億台幣 《里斯本夜車》傑瑞米艾朗精湛詮釋角色多樣特質

《里斯本夜車》改編自瑞士作家帕斯卡梅西耶(Pascal Mercier)的同名文學名著,並由丹麥名導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執導,集結傑瑞米艾朗在內等多位影帝、影后攜手演出。全片透過一句句令人沉醉的優美台詞,帶領觀眾反思關於生命的真正意義。尤其場景橫跨瑞士、葡萄牙等地的這部作品,製作經費更高達750萬歐元(約台幣2億9000萬)。一幕傑瑞米艾朗在雨中阻止神祕紅衣女子跳橋自殺的戲碼,也讓製作團隊因此封橋長達20小時,甚至出動多台灑水車製造雨景,為的就是要將最逼真的影像呈現於電影當中。

傑瑞米艾朗這回飾精湛詮釋角色的封閉個性,以及不畏強權追尋真理的精神。這也是他跟導演繼《金色豪門》之後,睽違20年的再次合作,更是被視為男主角不二人選。導演甚至表示男主角的個性發展成熟,傑瑞米艾朗無疑可以深刻詮釋出角色細膩且多面的人格特質。即便演技備受導演肯定,但傑瑞米在接受訪問時,還是謙虛表示自己跟這角色形象有所差異,尤其認為角色應該要更年長一些。同時他也在慎重思考後,表示如果可以將這角色讓給別人,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威廉赫特(William Hurt)都會是不錯的人選。也因為這回他飾演文學教師,當被問及如果有機會轉行當老師,會想要教些什麼?身為奧斯卡影帝的他,也立刻表示希望能當戲劇教師,每週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將自己寶貴的演出經驗傳授給莘莘學子。

《里斯本夜車》群車匯聚 賓士搶贊助祭出經典老爺車

除了男主角在片中不顧一切搭上火車,《里斯本夜車》還出現腳踏車、救護車、警車、汽車,琳瑯滿目宛如群車展示會。尤其演員們在片中駕駛的汽車,更是讓愛車族的眼睛為之一亮。就連國際知名品牌「賓士」都大方贊助兩款車型:現代場景出現2012年出產的紅色豪華車款「A-Class」;而傑克休斯頓與法國女星梅蘭妮蘿倫(Mélanie Laurent)一幕扣人心弦的時光回朔對手戲,則出現1968年出產的經典黑色車款「280SE」。尤其這部經典280SE在片中奔馳的畫面,絕對將讓車迷們一飽眼福。

以電視劇《海濱帝國》(Boardwalk Empire)獲得廣大成功的傑克休斯頓,這回在片中飾演男主角一直追尋的小說作者「普拉多」,並精湛詮釋角色從一位滿腹理想、聰明的小男孩,接著經歷愛情、憎恨、憤怒、嫉妒等多變情感,進而改變一生。對於有機會跟這台280SE經典名車「合作」,他透露自己的姑媽、也是知名女演員的安潔莉卡休斯頓(Anjelica Huston)也有這麼一台名車:「開著這款車,感覺自己就是高貴了些。」至於問他是否喜歡片中所出現的一系列名車?他更是笑得合不攏嘴表示:「那當然!可以送我一台嗎?隨便哪個車款都行,我很隨興的!」

這部改編自經典文學作品的《里斯本夜車》,即將於本週五(3/29)啟程上映。劇情講述生活封閉的年邁中學教師戈列格里斯(傑瑞米艾朗飾演),某日清晨在前往學校途中,意外阻止一名即將跳河的紅衣女子。然而神祕女子從教室不告而別之後,戈列格里斯在對方遺留的紅色大衣裡,發現葡萄牙作家普拉多的札記,以及一張前往里斯本的車票。也讓戈列格里斯毅然跳上前往里斯本的火車,追尋查訪普拉多的生平故事,並藉由與普拉多的跨時空交錯,讓他在「前往」未知世界的旅途中,逐漸「返回」最真實的自我,並逐一審視自己過去每段生命階段的抉擇與解答…。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