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智強美夢成真拍軍教片《新兵正傳》讓新加坡夷為平地

金融重地封街拍攝 出動SAR 21、Terrex ICV先進武器

堪稱新加坡模範導演的梁智強,竟然為了拍片,將新加坡繁華的金融重地羅敏申路炸個精光,最後變成殘垣敗瓦、滿目瘡痍的一片荒地?!

新加坡有「國民導演」封號的梁智強,拍片多年來不但每部作品在當地都是票房保證,更是大大小小國際影展得獎的常勝軍,尤其『錢不夠用』系列及『小孩不笨』系列更是叫好又叫座的代表作。然而,梁智強導演卻對軍教片情有獨鍾,耗資5千萬台幣打造的『新兵正傳』二部曲,是他執導生涯第19、20部作品,他坦言「當兵」是自己生命中極大的轉捩點,「中學畢棊後,我成績不好無法上高中,當時很沮喪,不但迷失做人方向也失去鬥志,但進入軍隊當上軍官,才又讓我對自己、對人生再度充滿新希望。」

好不容易實現拍軍教片的夢想,梁智強導演下手果然絲毫不手軟,『新兵正傳』首集電影甫開場不但讓新加坡地標陷入一片火海,更將平日人聲鼎沸熱鬧的金融區羅敏申路夷為平地,無辜老百姓則成為戰爭中的人質,經過炮火轟炸的街頭也躺着無數死屍,幾可亂真的戰爭場面看來怵目驚心。

事實上,將近10分鐘的逼真戰爭場面,是新加坡羅敏申路首次為電影大規模「封街」,軍方全力支援電影拍攝,武裝部隊出動手持先進真槍SAR 21的陸軍及先進的特拉克斯輪步式戰車(Terrex ICV)、裝甲車等,並指派兩名軍官全程協助擔任拍攝顧問,這場戲不但成為新加坡電影有史以來最浩蕩的戰爭大場面,隨便一炸就炸掉逾250萬台幣,也導致電影製作費嚴重超支,但梁智強卻毫不在意笑說:「雖然製作費超支讓我導演費被打折不少,但卻賺到了『高興』,因為電影受到觀眾喜愛才是最重要的啊!」

除了首集大手筆祭出華麗的戰爭場面,在第二集中,梁智強則將焦點放在剛入伍受訓阿兵哥們的深厚感情上,「我退伍後,才發現與其他室友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至今我仍然和當兵時的朋友保持聯絡,所以,續集著重於他們有了誤會、衝撞後,如何解決、如何穩固彼此的友情。」

『新兵正傳』二部曲叫好叫座,反映出新加坡人對「國民服兩年義務役」十分支持,梁智強本人對兵役持非常正面的態度,並笑說當兵時從沒做出片中為想放假而「裝病」的行為,他亦透露大兒子在今年初入伍,並打趣說:「他體能佳,所以當突擊兵,但我想他在軍中應該會適應良好,因為他暫時沒女朋友,完全不用擔心兵變呢!」而在當地創下逾5億台幣票房佳績的『新兵正傳』二部曲,4月19日起將在台灣盛大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http://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