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 入圍2013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等12項大獎 ★

★ 2012報知電影賞 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 ★

★ 2012日刊體育電影大賞 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 ★

東映60週年紀念大作,改編自《告白》作者 湊佳苗 同名暢銷小說

四次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吉永小百合

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宮崎葵

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男配角雙料提名 森山未來

日本旬報最佳女配角 小池榮子

劇情簡介

老師被趕出小島那天,我們的世界分裂了…

「那天,老師中途消失了一陣子。她是去了哪裡呢?」

20年前的那場事故,是意外?還是我們之間另有兇手呢?

川島春(吉永小百合 飾)與先生行夫(柴田恭兵 飾)來到北海道離島的小學分校任職,全校只有六名學生,雖各自有著不同問題,但老師卻在偶然間發現他們都擁有歌唱的天賦,開始藉由練習合唱,帶領大家敞開心房。響徹在大自然之中的童音天籟,溫和撫慰小島居民的心。而此時,內心受過創傷的警察阿部(仲村亨 飾)調派至島上,川島春有著不為人知的煩惱,陰鬱的阿部警官讓她產生同理心,漸漸滋長出不同的情感。夏天某日,師生一同去戶外烤肉,意外發生慘劇,孩子們的心靈受到嚴重創傷,川島春被迫拋下年邁的父親,逃也似地離開小島…。

20年後,在東京擔任圖書館管理員的川島春收到通知,某位學生犯下案件。「為什麼那孩子會做這種事…?」她為了查明真相,決心北上去找當年的那六名學生(森山未來、滿島光、勝地涼、宮崎葵、小池榮子、松田龍平)。久違的重逢,她從他們口中聽到20年來從未吐露的心聲,每個人深藏的懊悔長成毒瘤般的傷痛,川島春察覺他們仍未擺脫當年的惡夢,因此她對六人說出曾經想帶進棺材的秘密…。20年前的真相究竟是什麼?誰又是破壞大家感情的兇手呢?水落石出的真相讓凝結20年的時間破冰,劇情在結尾迎接感人肺腑的高潮。

《往復書簡》被喻為是湊佳苗作品中寫的最棒的一本,書中包含三篇短篇故事,湊佳苗以獨樹一格的書信體來撰寫,而電影【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即以此書其中一篇《二十年後的作業》為主軸,但劇情發展經過全新的改編取代書信往返,加上合唱團的題材,賦予主角們天籟般的歌喉,六位演員皆親自上陣一展歌喉,一飽觀眾耳福。

導演介紹

阪本順治(Jyunji Sakamoto)

1954年出生於大阪,1989年推出了自己執導的第一部電影【老子拼了】一舉奪得當年度日本藍絲帶獎的最佳影片獎,在日本電影旬報獎的十大影片中也佔據了亞軍的寶座。2000年,阪本導演憑藉一部敘述一名中年女子逃亡過程的作品【顏】,榮獲了日本學院獎、日本藍絲帶獎和日本電影專業大獎中的最佳導演獎。而後也有許多代表作品包含【亡國神盾艦】、【變色龍】、【東京陌生街道】…等,不斷以嶄新題材向自己挑戰。2011年的【大鹿村騷動記】於日本放映時大受好評,新作【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一舉入圍日本奧斯卡12項提名,堪稱生涯又一代表作。

原著介紹

作者:湊佳苗(Kanae Minato)

1973年生於廣島縣。武庫川女子大學家政系畢業。2005年入圍第二屆BS-i新人腳本獎佳作。2007年獲得創作Radio Drama大獎。同年以《神職者》獲得第二十九屆小說推理新人獎。2008年收錄該作的出道作《告白》獲得週刊文春「Mystery Best 10」第一名以及第六屆本屋大賞第一名。改編的同名電影也在日本及台灣掀起一股熱潮,創下票房佳績。

而後陸續著有《少女》、《贖罪》、《為了N》,之後出版《夜行觀覽車》再創高峰,歷年銷量僅次於《告白》,跨越三代女性故事的最新作品《花之鎖》也即將在台發行。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