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殺人魔題材正夯 卻因恐怖行動喊卡

NBC影集【雙面人魔】第四集遭禁演 連續殺人成敏感議題

【絕命連線】導演向【沉默的羔羊】致敬 重現綁架殺人驚悚

美國四個月內連續發生康乃狄克小學槍擊案和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正值時機敏感,卻也讓電影及電視影集受到衝擊!國家廣播電視台(NBC)日前決定砍掉備受好評的影集【雙面人魔】(Hannibal)第四集,因該集有母親教小孩殺人的駭人情節。話題影集【雙面人魔】在全美正夯,證明犯罪、驚悚類型仍是觀眾的最愛;而票房破5000萬美金大關的驚悚新片【絕命連線】導演布雷安德森則不諱言該電影是向經典驚悚片【沉默的羔羊】致敬,片中的連續殺人魔再現,令人不寒而慄,驚悚氛圍完全不輸【沉默的羔羊】!

1991年【沉默的羔羊】一舉囊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編劇、影帝后五項大獎,不僅將茱蒂福斯特二度拱上影后,還成功「捧紅」了食人魔「漢尼拔」,此後前傳、續集不斷推出,NBC最新影集【雙面人魔】由演出【謊言的烙印】勇奪去年坎城影帝的丹麥一哥邁茲米克森詮釋這名經典食人魔,4月4日推出第一季第一集就大獲好評,並成功引起媒體注意。原本4月25日要播出第四集,但該集描述一名變態母親教導自己的小孩如何謀殺其他小孩,近來全美遭逢康乃狄克小學槍擊案和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兩大慘案,時機太敏感,NBC決定忍痛抽掉第四集,改以其他較不敏感的內容播出,便可證明謀殺、連續殺人等題材,向來是電視台和編導們又愛又恨的主題。

而在美國票房口碑超夯,由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主演的票房冠軍驚悚新作【絕命連線】中也有個連續殺人魔,由【守護者】加拿大演員麥可伊克蘭飾演,表面上他是個完全正常無害的30多歲白人,有正當職業,但骨子裡卻超級病態。他專門挑金髮少女下手綁架,行徑幾乎和【沉默的羔羊】裡的「水牛比爾」如出一轍。片中被綁的艾碧貝絲琳一度絕望地說對殺人魔說:「你為什麼不乾脆殺了我?」殺人魔竟說:「要活的才新鮮!」令人頭皮發麻,顫慄指數破表!

對此,導演布雷安德森不諱言表示【沉默的羔羊】是他最愛的驚悚片,「這部片有一部分是要向【沉默的羔羊】致敬,片中飾演911接線員的荷莉貝瑞要單槍匹馬PK殺人魔,營救被綁架的少女,我覺得此時荷莉就像是當年茱蒂福斯特飾演的克萊絲史達琳的化身,不顧自身安危,一心只想救出待宰的羔羊。」而飾演殺人魔的麥可伊克蘭為了演好此角,拍片兩個月來刻意讓自己每天僅睡3-4小時,他說:「我想呈現這個角色精疲力竭、失神的狀態,即使很累也刻意撐著不睡。」兇殘的表情和手段果然成功塑造新一代的殺人魔。

【絕命連線】故事從一通少女的求救來電展開,由荷莉貝瑞飾演911緊急中心資深接線員嬌丹,因接聽求救電話時出了差錯,間接讓這名少女被殺人魔殺害,內疚和自責讓她喪失信心。半年後,嬌丹又接到一名被擄走少女(艾碧貝絲琳飾)的求救電話,發現竟然是同一個兇手所為,她只能靠經驗和智慧與其周旋,掌握兇手的行蹤,設法營救待宰的羔羊,也為自己找到贖罪的機會。這部電影堪稱驚悚版的【即刻救援】,影片最後三分之一更再現【沉默的羔羊】的驚悚氛圍,全美票房已飆破5000萬美金,是今年春季票房的超大黑馬,驚嚇指數破表,大受觀眾及媒體好評,將於5月10日在台上映。最新預告請上Yahoo!電影網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4701&pid=12573或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DyYbXKUlo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