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連線】演美國911報案專線接線生

荷莉貝瑞受訓全程聆聽女子被綁架過程

升格當媽 對女性受暴崩潰痛哭

兩段婚姻皆短命 向同片男星莫瑞錢斯諾討教秘訣

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為演好【絕命連線】的美國911緊急報案專線接線員一角,開拍前接受專業訓練,並聽了大量的911緊急報案錄音,其中有女子被綁架時的報案電話,也有一通是一名女子慘遭性侵的過程竟「全都錄」,讓她聽了當場崩潰痛哭,直呼911接線員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實在非外人所能想像!

荷莉貝瑞受訪時表示,開拍前她聽了上百通的911求救電話,其中有兩通一通是少女被綁架打電話求救,另一通竟是一名女子慘遭性侵的過程,「那名女子不斷嘶吼尖叫,過程長達10分鐘,我幾乎聽不下去,這些電話也讓我當場崩潰痛哭,到現在都難以忘記。」至於為何性侵過程會全都錄?荷莉解釋說,除非報案當事人主動掛掉電話,否則在警方尚未抵達犯罪現場前,911接線員都必須hold在線上,這個案例便是,歹徒在警方抵達現場前就對被害人施暴,911接線員明明知道暴力正在發生,卻束手無策,那種內心煎熬絕非外人所能想像。

而導演布雷安德森也將類似情節寫進【絕命連線】,片中荷莉貝瑞接到一名女孩報案有歹徒闖入家中,她原本機智地引導女孩如何躲藏,但因電話突然斷線,她緊張地回撥後,反而曝露了女孩的位置,讓歹徒輕易找到她,荷莉貝瑞在電話中親耳聽到女孩慘遭歹徒蹂躪的過程,內疚自責的她崩潰痛哭,還得靠藥物才能平復情緒。

荷莉貝瑞表示,當初願意接下此角,除了911接線員的題材過去從未被探討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女性受暴是她長期關心的議題。「我女兒娜拉5歲了,身為母親,我同樣會擔心她的安危,性侵及暴力事件每天都在發生,我們應該更加關心此一社會問題。」不僅如此,荷莉貝瑞年輕時曾被當時的男友魏斯里史奈普賞巴掌,導致她右耳80%聽力受損,幼年時父親也常對母親拳腳相向,難怪她對【絕命連線】的劇本更能感同身受。

撇開嚴肅話題,荷莉貝瑞受訪時也展現幽默的一面,她首次和曾演出【特攻聯盟2】的黑人男星莫瑞錢斯諾合作飾演情侶,笑說私下會向錢斯諾請教婚姻長久的秘訣,「我兩次婚姻都撐不過5年,他和老婆卻結婚18年,看來我得好好向他學習。」荷莉貝瑞去年3月和法國男星奧利維耶馬丁尼茲訂婚,日前又懷了第二胎,還被時人雜誌選為「全世界最美的女人」第八名,難怪準備好梅開三度的她寄望這段婚姻能白首偕老。

【絕命連線】故事從一通少女的求救來電展開,由荷莉貝瑞飾演911緊急中心資深接線員嬌丹,因接聽求救電話時出了差錯,間接讓這名少女被殺害,內疚和自責讓她喪失信心。半年後,嬌丹又接到一名被擄走少女(艾碧貝絲琳飾)的求救電話,發現竟然是同一個兇手所為,她只能靠經驗和智慧與其周旋,掌握兇手的行蹤,設法營救待宰的羔羊,也為自己找到贖罪的機會。這部電影堪稱驚悚版的【即刻救援】,影片最後三分之一更再現【沉默的羔羊】的驚悚氛圍,全美票房已飆破5000萬美金,是今年春季票房的超大黑馬,驚嚇指數破表,大受觀眾及媒體好評,將於5月10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告請上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FF5J-ocFo)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