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敦子誤入《黑百合公寓》 大白天憔悴遇亡靈索命

日本女子夯團「AKB48」前成員前田敦子,即使已從團體當中畢業,但人氣依舊持續不墜,尤其更致力進軍大銀幕,不斷以新角色挑戰自我,朝真正的「實力派女演員」邁進。這回她衝著日本恐怖大導中田秀夫盛名,接演新片《黑百合公寓》,不僅是她從影生涯第一部大銀幕恐怖片,片中飾演實習護士的她,更因為隨家人搬進老舊公寓,於是遇到一連串恐怖怪事,甚至面臨被惡靈侵襲身心的危機。近期她為宣傳電影,接受數家媒體的密集訪問,訪談中透露自己近期瘋狂看電影自我進修,光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短短四個月就觀賞超過120部電影,家中收藏的DVD更接近1000張,展露自己將往實力派女演員邁進的決心。而這部由她跟成宮寬貴領銜主演的《黑百合公寓》,目前也已經有台灣片商購入,預計將於5月31日在台驚悚上映。

中田秀夫睽違六年再度搞鬼 《黑百合公寓》獲多國影展邀約

《黑百合公寓》是《七夜怪談》、《鬼水怪談》導演中田秀夫,繼2007年《怪談》之後,睽違六年推出的又一恐怖力作,以獨特且破舊的日式傳統住宅區為背景,營造出讓人坐立難安的詭譎氣氛,並透過現代社會許多人都存在的孤獨感,將觀眾觀影時的恐懼給推至頂巔。就連導演自己都難掩興奮之情,拍胸脯保證:「這是我所有恐怖電影當中,最『集大成』的一部!」

全片幕前幕後班底皆為一時之選,不僅找來《鬼來電》原著作者、同時也是日本女子夯團「AKB48」的鬼才製作人秋元康擔任電影企劃,原創劇本更交由加藤淳也與三宅隆太兩大搞鬼高手合力撰寫。演員並集結前田敦子,以及演技派男星成宮寬貴攜手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前田敦子之前的角色形象,這更是她首部大銀幕恐怖作品,為此她還特地畫上憔悴妝容,在片中呈現善良、驚恐、偏執等多元形象,也讓本片將成為她演技躍進的代表作品之一。也因為本片話題持續不斷,讓電影在日本正式上映前,就已獲得眾多國際影展邀約,並入選鹿特丹影展、義大利烏地恩遠東影展、布魯塞爾奇幻影展,以及沖繩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影展,讓睽違已久的「日式恐怖」再度揚威國際,再創日本恐怖電影新巔峰。

前田敦子宣傳《黑百合公寓》 自爆4個月看120部電影

自從離開AKB48之後,前田敦子便全心投入戲劇演出,也因為主演的《黑百合公寓》將於5月18日在日本上映,近期她更密集接受數家媒體訪問。日前她接受《Switch》雜誌專訪,透露她為了朝專業女演員邁進,近期勤於看電影進修。光是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短短四個月就已經觀賞過120部電影,有時候在休假時,一天更觀賞多達5部電影,可說是一整天都在看片。對於自己「奮發向上」的舉動,前田笑說:「起初並不知道有那麼多好看的電影,但從退出AKB48之後,就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大家都把電影當作彼此的興趣與話題,而他們也樂於推薦我觀賞各式各樣的電影。一旦接觸,我就完全沉迷下去,某段時間還會天天前往澀谷與代官山,購買一堆電影DVD回家看,成為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此外,她更自爆自己會獨自去各類型的電影院看片:「某次我還去新橋一帶的二輪戲院觀賞《教父》(The Godfather),看到那邊的老伯伯們一邊喝啤酒,一邊觀賞電影,當下也覺得十分新奇。」

此外,前田敦子也接受電影雜誌《映畫秘寶》6月號專訪,透露自己擁有近1000張電影DVD,每個月還會持續購入20到30張DVD。她甚至透露今年1月就看了57部電影,而這個月也觀賞多達40部電影,可謂已經成為超級影痴。而被問及最喜歡哪一部電影?前田表示《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這部曾在1999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的作品,讓她感觸最深:「影片將戲劇效果與黑色喜劇結合,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是部讓我十分震撼的電影。」

這部多國影展爭相邀約,並再攀日式恐怖電影新巔峰的《黑百合公寓》,即將在5月18日於日本上映之後,緊接著於5月31日在台驚悚上映,可說是台、日兩地半同步上映。本片的台灣發行商采昌國際多媒體,目前也正積極邀請導演及兩位主要演員訪台宣傳。本片劇情講述剛與家人搬進破舊住宅區的明日香(前田敦子飾演),第一天晚上,便被隔壁老人家所傳出的奇怪聲響給吵醒。出於對老人的關心,明日香走進他的房中,竟發現他已經因為營養嚴重不良而死去。更恐怖的是,老人的樣子看來像是在挖進明日香的房間。就在次日淩晨,奇怪的聲響又再度從隔壁響起…。不久之後,明日香得知這個社區經常會發生恐怖的靈異事件,而在遺物整理員笹原(成宮寬貴飾演)的協助下,明日香開始探究死去老人所傳遞出的訊息,以及13年前在這邊所發生的死亡之謎…。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eesfactory.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