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揭露麥可漢內克25年驚天秘密

奧斯卡、金球獎、金棕櫚獎得主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

《宮崎駿的魔幻世界》導演 伊夫蒙梅爾(Yves Montmayeur)新作

《愛情對白》坎城影后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愛‧慕》歐洲影后~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

《鋼琴教師》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

MICHAEL H. Prefession : Director

【電影簡介】

大師的精彩肖像《漢內克的導演秘密》

自2009年到2012年,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在三年之間,陸續奪下了2座金棕櫚獎、2座金球獎,並榮登奧斯卡得主…,這些打破影史紀錄的驚人成就,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

費時十年拍攝的《漢內克的導演秘密》,首度獲得了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的首肯,除追蹤他導戲的工作實況,並透過訪談、以倒敘方式,首度公開他從事電影25年來拍攝《愛‧慕》、《白色緞帶》、《隱藏攝影機》《鋼琴教師》、《大快人心》等心得,以及對人性的獨特觀察,更直擊漢內克在課堂上是如何啟發學生的資質。該片不僅是漢內克影迷必看的電影,更是有心從事學術、執導電影,甚至戲劇表演者的必修課程。

25年來,麥可漢內克樹立自己成為電影史上最重要的導演之一。從早期作品《鋼琴教師》、《白色緞帶》,到近期榮膺奧斯卡及金棕櫚獎的作品《愛‧慕》,他的電影屢屢創造一個無與倫比的獨特世界觀,更犀利地揭露了社會底層的糟粕、生存的焦慮,以及人性情感的衝突矛盾。透過合作過的幾位影帝影后的描述、以及未公開的影像資料,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刻畫了一個獨特藝術家的身影,並道出麥可漢內克不為人知的祕辛、智慧與人生哲學。

《愛‧慕》影后艾曼紐麗娃、影帝尚路易坦帝尼昂在《漢內克的導演秘密》中,道出了他們和漢內克的合作經驗;伊莎貝雨蓓毫不諱言她對漢內克的激賞;茱麗葉畢諾許則坦白了她對漢內克的期許…。知名Time Out影評雜誌盛讚該片「訪查精確,更具深情」;Total Film雜誌更讚之為「奧地利大師的精彩肖像」;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則直接給予四顆星高評!

【劇情大綱】

如何在銀幕上呈現暴力?

家庭的破敗是如何造成?

更廣地說,邪惡是如何滲透到我們所謂「進步」的西方社會?

打從踏入影壇以來,這些議題就不斷出現在麥可漢內克的作品當中。導演伊夫蒙梅爾(Yves Montmayeur)藉著跟隨麥可漢內克一路由巴黎、德國、羅馬尼亞並回到維也納的十年旅程,在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揭露他如何透過電影,表達自己的哲學與道德觀。

麥可漢內克是一位影像的理論學家,或許稱得上是對影像以及場面調度最有實戰經驗的當代導演。他同時也是位優秀的偽裝者,就像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在《阿卡丁先生》(Mr. Arkadin)所飾演的角色一樣,總是試圖讓人摸不清他的來歷與背景。

透過跟隨麥可漢內克橫跨歐洲的十年旅程,《漢內克的導演秘密》將穿透他外表現有的重重秘紗,藉著接近漢內克的作品以及日常生活,不僅提供了對電影的不同觀看角度,更展示了一個有趣、並且比任何人都擅長批評當代西方社會墮落的道德主義者。

在電影的片場與坎城的紅毯上,以及一系列在壓力下誕生的精彩作品,《漢內克的導演秘密》讓麥可漢內克自在地對自己的作品侃侃而談;而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以及蘇姍娜蘿莎(susanne Lothar)這兩位漢內克最有力量的演員,也在片中談論他創新並且精準的場面調度手法。

然而,在漢內克的維也納家中,我們也看到了隱藏在知名導演光環背後、那個將自己鎖在避世遠居的長者。我們看到他為人類現狀的焦慮與懷疑,一如賀曼布羅赫(Hermann Broch)以及托瑪斯伯恩哈德(Thomas Bernardt)那些過往的文人與藝術家一般,這位《鋼琴教師》的導演也透過他的電影,表達在除去所有假象以及失去所有存在意義後,當代世界上一種「令人不安的疏離」感。(法國/奧地利,92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