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盲主播蕾蒂西雅《音躍巴黎》精準報路況粉絲稱奇

描述法國廣播DJ充滿趣味眾聲相的電影《音躍巴黎》(La maison de la radio)目前正在法國熱烈上映,該片深入法國聯播網(Radio France)一窺當前巴黎最知名廣播DJ主持時的精彩實況,其中尤以一場視障主播蕾蒂西雅柏納(Laetitia Bernard)淋漓盡致的現場實況最是讓人驚嘆,連台灣「三金影帝」吳朋奉看了都豎起大拇指、對她的表現讚賞不已!有趣的是,蕾蒂西雅柏納不少死忠粉絲還是在看了這部電影後,才驚覺原來她有視障,從此更加愛護她!蕾蒂西雅柏納不僅克服視障缺憾、成為專業的新聞主播,也成了法國聯播網的金字招牌。

這部充滿人文藝術的電影《音躍巴黎》,是《山村猶有讀書聲》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的最新作品。尼可拉斯菲力柏特費時一年多,深入法國聯播網(Radio France)實地拍攝,該片不僅呈現法國廣播DJ們的無窮創意,並引領觀眾一窺這些魅力聲音背後的廬山真面目。其中擁有一千多萬粉絲的女主播蕾蒂西雅柏納,每天都守在新聞播報最前線,當她出現片中時,果然引發觀眾連連驚嘆聲:原來她其實是一位盲人主播。在電影《音躍巴黎》中,除有她分秒必爭的新聞現場外,甚至還可看到她如何使用特製的視障電腦鍵盤,每天處理龐雜的國內外新聞大事及稿件,連重大路況新聞也不例外,教人看得嘖嘖稱奇!

《音躍巴黎》描繪了法國聯播網精采有趣的眾聲相,曾為廣播人的台灣「三金影帝」吳朋奉就對這位視障主播蕾蒂西雅柏納感到佩服不已,他更盛讚該片導演菲力柏特「維繫了法國優良的靈魂」,並建議去過法國或喜歡巴黎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而這部有蕾蒂西雅柏納精彩播報實況的電影《音躍巴黎》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