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林黛玉!《你的今天》鹿瑜張艾嘉相見歡

以《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角逐今年台北電影獎的資深藝人鹿瑜,昨晚自紐約返台參加台北電影節開幕。鹿瑜今天(6/28)在中山堂與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相見歡,兩人共同交集是張艾嘉的外公-資深媒體人魏景蒙。原來鹿瑜曾是中國廣播公司六○年代的廣播劇台柱,而魏景蒙時任總經理,是位非常照顧員工的大家長。

鹿瑜、張艾嘉兩人亦曾先後在香港發展,只是鹿瑜是「國泰」片廠,而張艾嘉則屬於「邵氏」。鹿瑜表示,他當時就很喜歡張艾嘉和林青霞合演的電影《金玉良緣紅樓夢》(1977,李翰祥執導),還看了好幾遍。後來他在紐約多次演出京劇《紅樓夢》時,都常常會想到張艾嘉的精彩演出;有趣的是,他演的就是張艾嘉片中的角色-林黛玉。

鹿瑜此次在《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飾演一位讓兒子(黃尚禾)產生「性別混淆」的父親,因為他的職業是名京劇乾旦(男扮女),在片中有忽女忽男的演出,十分耐人尋味!他並將以此角色角逐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是旅美台灣導演陳敏郎的首部電影長片,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雙料入圍。該片預定於9月6日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