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尚禾講話變輪轉《你的今天》遭「開苞」剪舌根

黃尚禾遭剪舌根《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疑「開苞」影射

台大戲劇系畢業、擁有哥倫比亞表演碩士學位的演員黃尚禾,首次演出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Tomorrow Comes Today),即給觀眾留下極深刻的印象。片中除一場頗曖昧的父子腳底按摩戲外,黃尚禾被父親鹿瑜要求去剪舌根的戲,也在映後引發觀眾的熱烈討論。有女性觀眾就讚美他的演出「舌根剪了,講話真的變清楚了耶」,但也有觀眾認為該場戲具有「割禮」、「開苞」影射,解讀極端、相當有趣!黃尚禾之前曾跟戲劇大師李國修上過半年課,這次回台灣老師卻已辭世讓他相當難過。而這部由他主演的《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入圍了本屆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競賽,電影獲誠品書店鼎力支持,將於9月6日正式上映。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是台灣旅美導演陳敏郎所導演的新片,該片與一般台灣電影相當不同,在台北電影節舉辦的兩場映後QA上,皆引起了觀眾熱烈的迴響。尤其片中一場兒子(黃尚禾)去後台找他即將登台的乾旦父親(鹿瑜)的戲:父親嫌兒子說英文的R和L發音不清,於是拿錢叫他去「剪舌根」,被觀眾認為其實是父親要他行割禮(割包皮)、轉大人的暗示。但也有女性觀眾訝異他「剪舌根」前後講話真的大不同,還曾要求他用「大舌頭」方式答問,讓黃尚禾哭笑不得!有趣的是,黃尚禾坦承拍完該戲後,因為剪完舌根、爸爸還付了錢,他竟也忽然有種被「開苞」的感覺,至於劇情真相如何?陳敏郎聽了笑說:「我的電影歡迎任意形式的解讀」。

黃尚禾師習李國修《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獲誠品力挺

在《你的今天》片中,黃尚禾飾演一名在紐約「尋母」的木訥男孩,但私下的他個性活潑陽光,與片中截然不同。而他在片中被爸爸安排去「剪舌根」,他也表現出兩種微妙差異的說話方式,細膩演出教人激賞!劇場出身的他,謙虛將此歸功於老師李國修,因為李國修教他各種說話方式與表演神態,讓他獲益無窮。《你的今天》劇情描述年輕的中餐外送男孩,隨身總帶著一張照片、逢人就問:「你有沒見過我媽?」 大家看見照片裡那個三○年代好萊塢著名女星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都不禁發笑或覺得莫名其妙,他卻不改其樂,穿梭在紐約街頭尋尋覓覓…。黃尚禾並將以該角色同時問鼎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新人獎。

畢業於台大戲劇系的黃尚禾,就學時曾跟戲劇大師李國修上過一整學期的表演課,並以優異成績獲得李國修激賞,曾邀他進入屏風表演班,卻因黃尚禾決定當兵後先出國唸書而作罷。沒想到黃尚禾本月終於回台灣宣傳他的首部電影《你的今天》時,老師已經辭世。雖沒來得及邀請老師欣賞他的電影,但黃尚禾卻想到李國修曾在課堂上為戲劇所下的註解「空間不存在,時間無意義」,恰好在這部《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中得到了最佳印證。而這部表現風格奇特有趣的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目前也已獲得誠品書店的鼎力支持,將於9月6日在新開幕的誠品電影院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