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內的繆思》

她是馬內/畫裡的繆思

身價超越/莫內與塞尚

法國性感女星/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

琴戀克拉拉/馬力克齊狄(Malik Zidi)

巴黎小情歌/愛麗絲碧朵(Alice Butaud)

印象女神莫莉索 BERTHE MORISOT

花都魅影/凱撒獎攝影 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藝術傑作

【電影簡介】-《馬內的繆思》

20幅畫作隨愛情逐一呈現《馬內的繆思》宛若一場影像畫展…

法國凱撒獎女導演卡洛琳尚普蒂耶(Caroline Champetier),以她特有的女性細膩、掌鏡拍攝的首部電影《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Berthe Morisot),感動刻畫出兩位印象派大師馬內(Édouard Manet)與莫莉索(Berthe Morisot)的未果愛情。法國媒體盛讚她:初試啼聲即「成功捕捉了情感在藝術中所扮演的重要性」!

《馬內的繆思》劇情敘述法國19世紀最傑出女性畫家莫莉索與一代不朽繪畫大師馬內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這位印象派的第一個女畫家,雖與莫內、雷諾瓦及竇加等畫家共創「印象派」,但卻師承於學院派的柯洛、烏狄諾,而馬內的自由不羈則深深吸引了她,並為她的愛情、藝術與人生,帶來始料未及的影響…。

導演尚普蒂耶邀請了剛獲選2013最性感女星的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來詮釋《馬內的繆思》主角莫莉索的美麗氣質。有趣的是,瑪琳德勒泰姆在片中大都身著深色衣服演出…,原來馬內與莫莉索相戀的七年間,他所為她畫下的11幅肖像,竟都維持了一貫的黑衣裝扮…。

超越了莫內、塞尚、雷諾瓦等印象派男性畫家,莫莉索是當時賣畫收入最豐的畫家。她的畫風優雅細膩,明亮色彩烘托出女性特有的溫甜美麗,例如她的成名作【搖籃】,便闡述了人間最平凡卻高貴的母愛,也自此確立女性在藝術領域的地位。去年法國馬蒙丹莫內博物館即展出七十多年來最完整盛大的一場「莫莉索特展」,轟動一時!而《馬內的繆思》片中也有馬內與莫莉索將近20多幅畫作、隨著他們的愛情逐一呈現,宛若一場動態影像畫展,您當然更不能錯過!

【劇情大綱】-《馬內的繆思》

馬內期待從莫莉索的身上、重新啟發自己…

莫莉索雖向學院派大師柯洛習畫,卻對自由不羈又才華橫溢的馬內傾心不已…。有天,莫莉索與馬內在羅浮宮相遇,膚若凝脂、性感天成的她,宛若畫作中走出來的美麗女神,令馬內一見鍾情,決定邀她作模特兒,並期待從她身上、重新啟發自己…。

莫莉索於是成了馬內的繆思,兩人迅速燃起藝術與愛情的燦爛火花。莫莉索引領馬內走向戶外,以畫作【陽台】重啟聲名;馬內則將她繪入畫中、完成【手持紫羅蘭的莫莉索】驚豔畫壇…。然而,才華與美貌兼具的莫莉索,卻極力在當時男性畫家所把持的藝術界裡力爭上游,她不僅是馬內畫筆下最喜愛的模特兒,也是這位繪畫大師終其一生的摯愛…。(法國,100 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