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股溝惹曖昧《愛的佔有慾》確定角逐奧斯卡

就在各國2014年奧斯卡代表電影還在難產時,榮獲2013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電影《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昨天(7/30)也通過評選、確定代表羅馬尼亞角逐2014年奧斯卡。該片不僅羅馬尼亞已熱映五個月,並刷新了該國影史的傲人票房紀錄,電影以寫實力道、描述了現代母子關係的親暱奇觀,其中一場母親(影后盧米妮塔喬吉烏Luminita Gheorghiug飾)替受傷兒子(影帝波格登德拉凱Bogdan Dumitrache飾)按摩股溝的戲就非常曖昧,還一度讓人擔心會擦槍走火!

《愛的佔有慾》今年二月在導演王家衛的力挺下,奪下了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雙料大獎。該片並挾著獲獎氣勢,自三月初於羅馬尼亞上映以來,迄今已映滿五個月,已成為11年來最賣座的羅馬尼亞電影,並仍持續熱映中。昨天羅馬尼亞進行奧斯卡外語片代表評選,《愛的佔有慾》就以壓倒性票數,確定其將代表羅馬尼亞角逐2014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該片劇情藉一樁意外車禍的發生,娓娓道出一個母親對兒子極為過度的母愛,電影也側寫了羅國解放後、不可思議的官僚現狀。美國「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昨天報導指出,《愛的佔有慾》將可能在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中穩佔一席。

曾在盧卡諾影展稱帝的當紅男星波格登德拉凱,此次在《愛的佔有慾》飾演一心想脫離「媽寶」的成年男子,卻在開車意外撞死一名小孩後,不得不接受人脈亨通母親的援助。不料,母親雖想幫他免除牢獄之災,卻反使這場風暴、在母子長期宿怨的助燃下,反倒越演越烈…。波格登德拉凱在《愛的佔有慾》成功詮釋了這位闖下大禍的32歲「媽寶」,其精湛、精準的演技也因此再度獲得矚目。其中一場母親(盧米妮塔喬吉烏)因心疼他遭人毆傷、而以潤滑劑為他按摩股溝的戲,最是充滿曖昧。這部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並確定將角逐2014年奧斯卡的電影《愛的佔有慾》,將於8月16日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