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熱門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觀眾也瘋狂!

連奪觀眾獎、北影熱門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相約中秋見

橫掃今年台北電影節觀眾口碑的喜劇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Matterhorn),即將於中秋節檔9月18日在台上映。該片之前連奪鹿特丹及莫斯科兩大歐洲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並入選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由於口碑沸騰,在台北電影節連開三場還欲罷不能,口碑更是在網路瘋傳!《約他去看絕世雪景》是荷蘭喜劇演員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在演出狂賣三億台幣的電影《家庭至上》(Family Way)後的轉型之作,初試啼聲即展現了他導演與編劇的過人才華。

這部堪稱療癒系的喜劇電影《約他去看絕世雪景》,劇情描述鰥夫佛瑞(湯凱斯Ton Kas飾)一人獨居,過著規律到連幾點幾分吃飯、差一秒都不行的無趣生活;席歐(雷內范特霍夫Rene van 't Hof飾)則是個精神異常的流浪漢,卻硬是要住進佛瑞家,打擾他的生活。沒想到兩人誤打誤撞,合組了「動物模仿秀」為小朋友生日派對表演,竟大受歡迎。隨著規律被打破了,佛瑞開始把席歐當作家人般認真對待,但他的真心卻被鄰居認為搞曖昧,引發了保守鄰居的八卦與側目?。片中有一幕,當兩大冷面喜劇男星看到他們的家被鄰居漆上了「索多瑪與蛾摩拉!」(罪惡之城)相當傻眼,然而鄰居無情的詛咒,卻也從此將兩人命運更加緊緊相連,劇情在笑聲中十分感人!

冷面笑匠絕處逢生《約他去看絕世雪景》「動物模仿秀」觀眾也瘋狂

儘管遭受不平命運,導演艾賓格還讓這兩位冷面笑匠-湯凱斯和雷內范特霍夫在片中絕處逢生,合組了「動物模仿秀」二人組,一個專門唱兒歌、一個扮雞咕咕叫,兩人聯手為五歲的小女孩慶生表演大受歡迎,逗得小朋友個個笑呵呵,也為自己開拓了一條快樂有趣的生財之道。這場「動物模仿秀」不只片中小朋友樂不可支,就連觀眾都笑到不能自己,戲劇及笑果極佳,難怪該片能連奪了鹿特丹及莫斯科兩大國際影展的觀眾票選獎。

喜劇演員出身的導演艾賓格,首次執導《約他去看絕世雪景》,就以其獨特的喜感節奏、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初執導筒的他,在該片中還大膽揉合了親情、愛情、人性與信仰等多樣元素,並憑著多年演出喜劇作品的經驗,將嚴肅的題材化作一部笑中帶淚的人生悲喜劇,而片中層層堆砌的情緒,都在神來一筆的結局陡然爆發,將該片成功塑造為一部看似冷酷、其實熱情的動人小品。這部絕妙喜劇《約他去看絕世雪景》,從歐洲兩大國際影展紅到台北電影節,皆讓各地觀眾笑淚交織、掌聲如雷!該片將於9月18日中秋節假期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