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榮獲2013台北電影獎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 雙料提名

一個紐約尋找愛的故事

黃尚禾 盧靖姍 鹿瑜

提摩西韋納特Timothy Weinert主演

有人想遺忘,有人在尋找

台灣旅美導演陳敏郎 首部電影

直到開始覺得已經能夠使用英文毫無障礙地與人溝通的時候,我似乎變成了有兩個腦袋的人。左邊的腦袋用英文思考並形成語言,右邊的腦袋用中文思考並用中文說話。如果可以畫出來的話,我大概會學村上春樹在這裡附上一幅隨手畫的人腦裂成兩半的圖案。

在美國的電視上,有一個關於「樂復得」(Zoloft,憂鬱用藥)的廣告。在左邊有一些微粒分子順著管道流過來,經過蓮蓬頭形狀的末端被釋放到一個不知名的空間。在那個空間裡,由於「樂復得」的作用,他們重組、變形、變化,然後被吸進另一個管道繼續前進…。

這跟我這些年在兩個文化之間的生活非常類似。在這個無名的峽溝裡,為了適應,可以自由自在地變形。但在變形之後,「我」又變成了什麼?我戲稱這個無名的空間為「樂復得」樂園。我想藉著這部電影,帶大家到樂園裡看一看。

導演 陳敏郎

電影簡介

是青年導演陳敏郎的首部電影,該片主要在紐約拍攝,劇情則敘述一個在中餐館外送的台灣男孩,在紐約尋找自我的故事。導演陳敏郎和男主角黃尚禾也旅居美國多年: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是導演李安的學弟,2000年時曾以優異成績榮獲「李安獎學金」,《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是他第一部長片作品。男主角黃尚禾則自建中、台大,一路唸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研究所,該片也是他的首部電影,而其他演員則還有邵氏資深男星鹿瑜、美籍華裔演員盧靖姍,以及美國演員Timothy Weinert等人。

由曾勇奪威尼斯金獅獎《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的馬其頓影后拉賓娜米特威斯卡(LabinaMitevska)擔任監製;音樂總監為《愛情限時簽》的派屈克柯斯特(Patrick Kirst);副導演則是史蒂芬史匹柏、馬丁史柯西斯的愛將阿里卻卡奧(Ali Cherkaoui),並有許多旅美的台灣電影人參與製作,全片後製都在台灣完成。該片一拍完即深受影展青睞,不僅榮獲2013台北電影獎競賽片提名,還同時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相當難得!

劇情大綱

年輕的中餐外送男孩來自台灣,他隨身帶著照片,逢人就問:「你有沒有見過我媽?」大家看見照片裡那個三○年代好萊塢著名的德國女演員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都不禁發笑或覺得莫名其妙,他卻不改其樂,穿梭在紐約街頭尋尋覓覓,他在找什麼?或者這只是個無聊的遊戲?

男孩的鄰居是個白人青年,總在夜裡清潔紐約的公用電話,被女朋友拋棄的他,想盡辦法要忘掉她的電話號碼,卻偶然邂逅一對雙生姊妹花408和409,和他在一起的究竟是姊姊還是妹妹?他一直都分不清楚。也許,他根本也不想分清楚。

他們同時在偌大的紐約市生活,若有似無的彼此牽連著,而他們真正想要的人跟人之間的溝通與了解,在實際上會是荒謬?或是遙不可及?…(台灣,83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