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希頓庫奇詮釋【賈伯斯】從「嬉皮」演到「中年大叔」

橫跨近30年 造型多變 嬉皮 年輕企業家 已婚成熟男 中年大叔

穿著 講話 走路模樣維妙維肖 兩人身高只差1公分

蘋果新機發表 花絮重現賈伯斯精彩發表會 讓人懷念

隨著蘋果新機發表的熱潮,即將上映的電影【賈伯斯】今天也發佈新的幕後花絮,艾希頓庫奇中年賈伯斯造型扮相逼真,讓人驚呼。

艾希頓庫奇在從影巔峰代表作【賈伯斯】從年輕演到中年,時代橫跨近30年,他的造型一路從「嬉皮」、「年輕企業家」、「已婚成熟男」,轉變到「中年大叔」,讓人見識到他百變的功力,而新曝光的幕後花絮,以及網路上流傳的亞洲其他國家電影海報,首次出現艾希頓庫奇的中年造型,模樣和我們熟悉的「後期賈伯斯」相貌幾乎一樣,令人驚呼連連!為了詮釋這位傳奇人物,艾希頓庫奇看了數百支賈伯斯的影音畫面,將他走路駝背、講話手勢多等細節模仿得維妙維肖,更妙的是,賈伯斯身高188公分,艾希頓庫奇則是189公分,連身高都幾乎一致,難怪被讚相似度百分百!

電影【賈伯斯】故事敘述賈伯斯從1971年大學時期,到2001年近30年的創業歷程,艾希頓庫奇一路從大學時期演到2001年發表ipod,19歲至46歲橫跨近30年,造型也相當多變。大學時代他是個留著大鬍子、頭髮散亂、喜歡光腳丫子在校園趴趴走的「嬉皮」,到了25歲,蘋果已是市值上億美金的上市公司,他刮掉鬍子,穿西裝打領帶,搖身一變成為自信滿滿的「年輕企業家」。沒想到5年後他因董事會內鬥被迫離開蘋果,再出現時已結婚生子,身材還些微發胖,並戴上招牌的無框圓形眼鏡,36歲的他看起來更加成熟穩重。之後他重返蘋果掌權,2001年46歲時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艾希頓庫奇「中年大叔」的造型也首度曝光。人生四階段四種造型,性格也從頹廢、意氣風發、成熟穩重,到最後散發出睿智的光芒,艾希頓庫奇每階段精準掌握,詮釋地維妙維肖。在蘋果新機發表當日,這段電影畫面重現了賈伯斯的精采發表會,也讓人對賈伯斯有著更多懷念。

艾希頓庫奇不只一次表示,接演賈伯斯壓力極大,「賈伯斯不像林肯,林肯那個年代沒有錄影機,你演得像不像根本沒人知道,但你演得像不像賈伯斯,人們一眼就看穿了。」也因此他足足花了3個月的時間準備,期間看了數百支賈伯斯的影音畫面,和跟他工作過的人訪談,最後揣摩出他走路有些駝背、講話時手勢特別多等細節,甚至連講話的音調、何時停頓、何時變臉罵人都模仿得栩栩如生,艾希頓庫奇笑說:「拍片那段時間,我儘量不跟家人、朋友往來,我把自己弄得陰晴不定,好像有顆炸彈隨時都可以爆發出來。」

在好萊塢一向被當作帥哥的他,這回為了【賈伯斯】首度扮成「中年大叔」,老態的照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粉絲驚呼連連,艾希頓庫奇則說:「這是我最滿意的造型,愈不帥愈好,戴頭套有趣極了。」他為本片開拍前吃「水果餐」減重,唯一不擔心的是身高,原來賈伯斯身高188公分,他則189公分,和本尊只相差1公分,相貌相似度又百分百,果然是命中註定要演賈伯斯。

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艾希頓庫奇飾演)傳奇的一生,影片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蘋果踢出家門,10年後重返蘋果執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精彩呈現賈伯斯這位科技界教父的傳奇一生,他創新的視野、以及他為達理想永不妥協的奮鬥精神,艾希頓庫奇和本尊神似度高達100%,演出令人驚艷,不管你了不了解賈伯斯,本片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預告片請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cwTsSDXUk),【賈伯斯】將於9月27日在台上映。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