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兩大影展開搶《暑假作業》花落FILMeX

成功捕捉孩子有趣神態《暑假作業》東京兩大影展開搶

繼陸續獲選盧卡諾、溫哥華、釜山、倫敦各大影展後,由張作驥所執導的影展熱片《暑假作業》,最近爆出日本兩大影展-東京影展與由北野武舉辦的FILMeX影展兩邊搶片的意外狀況。原來東京影展選片人之前來台看過《暑假作業》後欣喜不已,立即報回東京,提請影展發文邀展;卻不料另一競爭強敵FILMeX影展先行出手,搶先寄發邀請函從中攔截。兩大日本影展爭搶,一度讓《暑假作業》左右為難;但為感念北野武曾於1999年力挺張作驥《黑暗之光》進入坎城「導演雙週」,以及邀展的先來後到,《暑假作業》最後決定接受東京FILMeX影展的邀請、並名列正式競賽片。《暑假作業》將於11月29日在東京FILMeX影展舉行日本首映,並預定於12月6日在台上映。

東京影展選片人Maggie Lee最早在看到《暑假作業》時,便對該片「攝影機幾乎不存在」的拍攝方式感到讚嘆,直呼是今年最令她驚喜的台灣電影。她不僅認為《暑假作業》成功捕捉了孩子們的有趣神態與細膩心情,甚至認為該片是張作驥迄今最好的作品。加上張作驥當年曾以《黑暗之光》一掃東京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亞洲電影三項大獎,Maggie當天即報回東京,幾乎以歡迎「回娘家」的心情來力邀張作驥,希望《暑假作業》能參加今年的東京影展。

水都巧遇北野武《暑假作業》日本FILMeX影展11月首映

v但在東京影展邀請函還沒寄到前,巧合的是,日本另一影展、由北野武創辦的東京FILMeX影展,卻搶先向《暑假作業》發出了邀請函,最後造成了東京影展與FILMeX影展兩邊搶片的尷尬狀況。北野武算是張作驥的貴人,1999年張作驥的《黑暗之光》即拜北野武公司推薦,順利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讓張作驥感念在心。2002年,張作驥的《美麗時光》獲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兩人剛好住同一飯店、還在電梯裡巧遇。北野武十分高興,兩人除了寒喧外,還當場阿莎力邀請張作驥到他房間作客,卻因張作驥得趕赴記者會而只得作罷。

個性向來重情義的張作驥,三年前曾以《當愛來的時候》入選東京FILMeX影展,他當時攜片赴東京出席,可惜陰錯陽差沒能遇見北野武。為感念當年提攜之恩,張作驥今年依然決定讓《暑假作業》參展東京FILMeX影展。而這部備受國際影展好評的電影《暑假作業》,預計於12月6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