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作者橋田壽賀子看電影《阿信》感動落淚

電影《阿信》日前(9/24)於日本東京帝國大飯店舉行了電影試映記者會,遺珠之憾就是已屆88歲高齡的原著作者橋田壽賀子,因為身體微恙而無法出席。但次日橋田壽賀子依然硬挺身子欣賞了《阿信》,並感動得當場淚流滿面。她相當驚訝於「小阿信」濱田茲音在片中的精彩表現,尤其濱田茲音在雪地裡的一場戲最是讓她印象深刻。「我原以為已經沒有孩子能夠接下電影《阿信》的嚴峻拍攝挑戰,沒想到當時才8歲的濱田茲音,拍攝時表現竟能如此認真突出。」橋田壽賀子並盛讚電影《阿信》是一部溫暖全世代、感動千萬人的作品,希望它能夠再寫歷史新頁、以最堅忍且不凡的愛,再一次創造最美好的奇蹟!

橋田壽賀子是透過《阿信》臉書,表達了她在21世紀的今天重溫《阿信》的無限感動。文中並提到她在五十年前創作小說時的初衷,「關於當初我創作《阿信》的動機,其實是想探討『什麼是真正的富裕?』」她認為日本這30多年來雖然生活變得富足,但人與人間的情感卻愈發疏離冷漠,而她深深期許「如果《阿信》能幫人們改變現狀,並恢復人心的溫暖與價值,那就更功德圓滿了!」

由於電影《阿信》是在日本山形縣零下10度冰天雪地的實景中完成拍攝(過去《阿信》電視劇則是在攝影棚),橋田壽賀子還以「縱使苦難環繞,卻仍能堅韌活下去」勉勵感謝了所有工作人員,她強調:這就是《阿信》的精神!她並希望這個跨越了兩個世紀的感動,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這部全片充滿親情的溫暖與向上的力量、並讓原著作者感動落淚的電影《阿信》,將於12月13日起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