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金馬國際影展《阿信》勇奪金雞百花最佳影片

五月天×凡人譜聯手跨刀《阿信》勇奪金雞百花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改編自橋田壽賀子原著、由日本導演富?森所執導的電影《阿信》,週末在全中國最大的「金雞百花電影節國際影展」上,一舉奪下最佳影片大獎,創下了日本電影在中國的獲獎紀錄。電影《阿信》同時也獲選為第50屆金馬國際影展的參展電影,並將於12月13日在台上映。

電影《阿信》正是當年曾讓北京萬人空巷的劇集「阿信」大銀幕改編之作,該劇1985年3月曾在中國以中文配音版本播映,當時並引發極大風潮。根據NHK的調查,當時在北京的收視率就高達75.9%,甚至遠超過它在日本傲人收視紀錄62.9%。而這次電影《阿信》的主題曲,也因為延攬了兩岸三地擁有超高人氣的台日兩大天團-「五月天」與「凡人譜」共同跨刀,而受到極大的矚目。

觀眾感動落淚力挺《阿信》獲選第50屆金馬國際影展參展電影

電影《阿信》劇情主要聚焦於阿信的孩提時代,主題則強調:親人偉大的愛,能助人堅忍面對人生挑戰。該片主要卡司包括自2500人脫穎而出的小童星濱田茲音,她在片中飾演「阿信」,初挑大樑即受到空前好評,而日本知名紅星上戶彩、稻垣吾郎則飾演她的雙親。特別的是,原劇「阿信」的母女泉萍子、小林綾子這次也參與了電影演出,不僅陣容相當堅強,傳承意味更是濃厚!

在金雞百花國際影展勇戰各國強片的《阿信》導演富?森,當晚在頒獎典禮上相當興奮,他感謝並感性表示:「我真的很希望讓《阿信》全體工作人員一起來領這個獎!」富?森除盛讚「小阿信」濱田茲音,還感謝她「願意離開溫暖的家,獨自去到寒冷的山形(拍攝地)努力奮鬥」,更強調該獎的最大榮耀非她莫屬!

第22屆金雞百花國際影展今年在武漢舉行,共有來自義大利、伊朗、紐西蘭、台灣、日本及中國等近20個國家的29部影片參展,參與人數則多達四萬人,是全中國最大的影展,獎項則由電影從業人士、製作人及觀眾共同選出。此次獲得最佳影片大獎的電影《阿信》,在放映時即讓現場觀眾感動得哭成一團,而過去日本電影《送行者》及《孤高的手術刀》,也曾在該影展獲獎過。《阿信》同時也獲選為第50屆金馬國際影展的參展電影,將於下月中在金馬首映,並於12月13日在台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