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落真相》

★好萊塢硬底子巨星湯米李瓊斯 傳神演出麥克阿瑟將軍

★真人真事改編 揭開二戰日本投降內幕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導演彼得韋伯首度挑戰戰爭史詩鉅片

★【魔戒】奧斯卡金像獎得主 重金打造二戰後日本場景

故事大綱

【日落真相】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片中呈現驚心動魄的日本投降歷史真相和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1945年4月,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受命指揮太平洋地區所有美國陸軍部隊的作戰行動,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麥克阿瑟奉杜魯門總統任命為駐日盟軍最高司令,負責對日軍事佔領以及日本的重建工作。本片描述麥克阿瑟將軍的秘書費勒斯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在戰爭結束後對前途感到困惑,之後在麥克阿瑟的鼓舞下,被派往戰後的日本,負責調查二次大戰時的領導人昭和天皇是否應該為戰爭受到起訴及判刑?然而這趟旅程卻讓費勒斯斯回憶起一生的最愛-大學時代認識的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戰爭時島田綾的家園已經夷為平地,她也失去蹤跡,費勒斯斯循著線索,夾雜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挖崛那未知的真相。

【日落真相】由【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彼得韋伯執導,【末代武士】製片奈良橋陽子製作,場景和服裝設計由【魔戒】奧斯卡得主打造,幕前幕後可謂超強黃金組合。

前言

「在時代與命運的支配下,我們決心為世代的偉大和平鋪路…」

-昭和天皇,1945年於東京

戰爭片一直是電影的熱門主題,但戰爭所蘊藏的餘波盪漾通常才會引起最煽動最引人入勝的人性問題。在戰爭結束但和平尚未到來的黑暗空隙間,人民的情緒表露無遺、神經與內心緊繃、行事相互衝突,敵人爭相跨越復仇本能與和解夢想之間的鴻溝。【日落情書】是好萊塢當代第一部描述在二次大戰結束之際,以美國為首佔領日本為背景的電影,片中講述一場秘戀與戰後的國際陰謀,人們彼此不信任,而未來也岌岌可危。

本片情節根據1945年事件,在廣島與長崎被投下原子彈後,日本的神聖領導人昭和天皇無條件投降。杜魯門總統負責帶領同盟國聯軍占領飽受蹂躪的日本,他指示美國英雄將領麥克阿瑟將軍盡最大力量恢復秩序並為民主選舉鋪路。然而,在麥克阿瑟於8月30日抵達殘破的東京之前,他就知道自己進退兩難,他該如何處置天皇呢?這個被眾人崇奉為神並體現日本精神的人應該受到審判,並可能被吊死以為殘酷的戰爭罪行付出代價嗎?或是在全世界的矚目下,還另有出路?

在背後,有個人奉命必須在短短幾天內,調查天皇是否該受到起訴。美國人邦諾費勒斯深愛日本文化,他最後會協助麥克阿瑟選擇一條大膽之路。費勒斯的事蹟在二戰的諸多記載中大多消失了,原本只有硬底的歷史迷曉得,直到他成為大衛克拉斯與薇拉布拉席筆下精彩劇本的主角。克拉斯與布拉席深入了解歷史記載,他們的故事也開啟了想像的世界,費勒斯不只捲入危險的政治遊戲,他也積極尋找一名日本女子,當初她帶領費勒斯進入日本精神之美,也從此盤踞他的心。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