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舞孃》

“21世紀「末路狂花」!”-美國綜藝報、紐約時報、好萊塢報導

◎西雅圖國際影展參展電影

◎美國紐波特海灘影展參展電影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女星 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

《海灘的那一天》影后 葛席芬坦法拉哈尼(GOLSHIFTEH FARAHANI)

《光榮歲月》坎城影帝 洛契迪森姆 (ROSCHDY ZEM)

一段2000公里的法外人生…

《光榮時刻》奧斯卡導演 雷契鮑查瑞Rachid Bouchareb最新力作

【電影簡介】

席安娜米勒變身肚皮舞孃《逍遙舞孃》21世紀「末路狂花」!

由性感女星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主演的肚皮舞電影《逍遙舞孃》(Just Like a Woman),是法國大導演雷契鮑查瑞(Rachid Bouchareb)首部英語電影,劇情描述兩位處境艱難女子,想藉跳肚皮舞追尋新人生的故事。席安娜米勒與伊朗影后葛席芬坦法拉哈尼(Golshifteh Farahani)片中聯手逐夢,詮釋了這對好姊妹相濡以沫的動人情誼,電影拍完隨即獲選美國紐波特海灘影展及西雅圖國際影展。

《逍遙舞孃》也是導演雷契鮑查瑞「北美三部曲」的首部曲,他並試圖以該系列打破美國與阿拉伯世界的文化籓籬。雷契鮑查瑞曾以《光榮時刻》等片三度入圍奧斯卡,更是歐洲三大影展的常客。有趣的是,《逍遙舞孃》卻是他首度聚焦女性議題,他更利用美國地域的幅員廣大,拍出了這部充滿女性自覺的公路電影。而平時以性感美豔著稱的席安娜米勒,為更完美詮釋《逍遙舞孃》、展現曼妙舞姿與性感身段,還特別與伊朗影后葛席芬坦法拉哈尼,一起進行了為期10週的肚皮舞特訓。

《逍遙舞孃》描述兩個婚姻不幸福的姊妹淘:瑪麗蓮試圖想逃離婚姻桎梏,夢娜則得逃避警察的緝捕,而一場肚皮舞孃的選拔,則讓她們踏上了這段從芝加哥到聖塔菲、長達2000公里的夢想旅程,被譽為21世紀的「末路狂花」。

【劇情大綱】

她們決定一路相伴,穿越2000公里向夢想邁進…

上班族瑪麗蓮與丈夫的婚姻一直如履薄冰,生活中唯一的快樂,就是來自她的肚皮舞蹈課。跳舞令她徹底放鬆,讓她將一切煩憂盡拋腦後。瑪麗蓮經常光顧夢娜夫家的超市,兩人也漸漸成為好友。

夢娜遠從阿拉伯地區嫁給在芝加哥經營超市的丈夫莫拉,卻因結婚五年仍未懷孕,頻頻遭受婆婆冷言冷語,丈夫莫拉卻噤聲不發一語。

某日清晨,夢娜婆婆被發現猝死在床上。夢娜發現自己調錯藥劑,擔心遭到警察逮捕,只得倉皇逃離芝加哥…。與此同時,瑪麗蓮慘被裁員,喪氣回家竟發現老公偷吃…,人生既然一無所有,她決定前往聖塔菲參加肚皮舞競賽,希望能完成當個肚皮舞孃的夢想。

瑪麗蓮與夢娜在車站巧遇,並決定旅途上一路相伴。她們想靠著在酒吧跳肚皮舞賺取旅費,穿越2000公里、一步步向夢想邁進…。(美國/英國/法國,90min)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