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身世之謎《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勇奪紐約影協大獎

在金馬影展觀眾反應熱烈的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今晨(12/4)率先在紐約影評人協會上大放異彩,一舉奪下「最佳紀錄電影」大獎,成功打響奧斯卡前哨第一戰。《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之前曾陸續奪下多倫多影評人協會「最佳加拿大電影」以及「最佳紀錄電影」雙料大獎,甚至也奪下「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最佳紀錄電影獎,該片今年於美國上映口碑極佳,被看好問鼎2014奧斯卡。

《莎拉波莉家庭詩篇》是曾入圍奧斯卡的加拿大才女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首支紀錄電影,該片以她自己家庭為背景,由於她父母都是知名演員,從這個戲劇世家帶出了莎拉波莉的身世之謎,劇情如抽絲剝繭、直到最後水落石出,懸念重重甚至比劇情片還精彩。

演、編、導三項全能的才女導演莎拉波莉,年輕時在餐桌上,因兄長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妳長得實在不像爸爸」,意外讓她開始追尋自己的身世…。在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中,她藉由家族與相關人士的訪談片段,透過攝影機層層抽絲剝繭,終於解開了自己的身世之謎…。《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在今年金馬國際影展放映時大獲好評,知名影評人麥若愚盛讚該片「懸念重重比劇情片還好看!」,部落客香功堂主則直說「如果再也看不到這麼好看的電影該怎麼辦?!」。

29歲就開始導戲的加拿大才女導演莎拉波莉,曾以首部電影《妳的樣子》(Away From Her)入圍奧斯卡。這部她所拍攝的首部紀錄電影《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不僅在加拿大引起轟動、更獲獎連連,成為包括威尼斯影展等世界各大影展的搶手貨。在接踵而至、全球矚目的奧斯卡獎季上,該片已於今晨開始起跑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先聲奪人,而包括著名的電影網站Indiewire等美國媒體,也都認為該片將是明年三月奧斯卡獎的有力競爭者。《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已由海鵬電影引進,預定於2014年春天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