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劇情片還好看!《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再奪洛杉磯影協大獎

今年熱門片《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才剛拿下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一舉打響奧斯前哨戰,台灣時間9日清晨再度奪得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大獎,儼然已成為問鼎2014年奧斯卡的大熱門。

《莎拉波莉家庭詩篇》為曾入圍奧斯卡的加拿大才女導演莎拉波莉(Sarah Polley)首支紀錄電影,她藉由攝影機,一邊拍攝、一邊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該片不僅獲獎連連,更獲得「比劇情片還好看!」的至高評價。

《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劇情由莎拉波莉兄長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妳長得實在不像爸爸」,讓父母都是知名演員的她、開始勇於追尋自己的身世。全片透過許多家庭拍攝的畫面、以及家族成員與相關人士的訪談,抽絲剝繭、一層層解謎她的身世,也成功勾勒出她過世母親的真實樣貌,以及父母對她從沒變過的愛…。《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之前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口碑極佳,該片預定於2014年2月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