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田敦子女神變廢柴 【青春,半生不熟】顛覆形象

電影前進鹿特丹影展 山下敦弘導演下月17日來台宣傳

【青春,半生不熟】為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前成員前田敦子(阿醬)與山下敦弘導演二次合作的電影。阿醬從AKB48畢業後,積極演出許多戲劇作品,擺脫偶像女神的形象,在新片【青春,半生不熟】裡飾演一個不做家事、不找工作,整天吃飽睡、睡飽吃的廢柴女孩,她以前所未見的豐富表情詮釋這個角色,突破演技的演出顛覆了她以往的形象。導演山下敦弘繼【苦役列車】後再次與前田敦子合作,成功挖掘出她平易近人的個人魅力。前田敦子:「我非常喜歡山下導演作品的世界觀,我願意一直與他合作下去。雖然拍戲過程很辛苦,但山下導演絕不是個嚴厲的人。」言語中可見阿醬對導演的信賴感。她也透露過去在AKB48裡常常沒日沒夜的工作,所以與片中角色的生活其實「差很大」,坦言畢業後的最大感受就是生活似乎漸漸變正常了。「角色和我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還好有導演的耐心指導,所以演起來並沒有感到有任何困惑的地方。」電影將於明年1月17日上映。

本片導演山下敦弘過去作品像是【琳達!琳達!】【革命青春】…等在海內外都獲得非常好的評價,而【青春,半生不熟】不僅於今年入圍韓國釜山影展「亞洲視窗」單元,也確定入選明年鹿特丹影展的SPECTRUM單元,山下導演也將出席這場歐洲首映。而日本11月上映時原只有四廳,但因單廳滿座率極高,好口碑不斷傳散,不到兩週已增加到50廳映演,甚至有影迷看了15遍以上,許多推特上的網友也紛紛表示本片為他們的「2013年十大佳片」之一。而山下敦弘也將於1月17日來台宣傳三日,這也是他繼2006年後第二次來台,導演也表示非常期待與台灣見面。

本片講述由前田敦子飾演的玉子從東京的大學畢業之後,回到鄉下老家甲府,賴在父親經營的運動用品店,每天過著有氣無力的散漫生活。即使被爸爸問到「你不去找工作嗎?」,她也只是回「時間到了就會出去,總之不是現在!」每次結論都停在這種莫名其妙虛張聲勢的爭辯上。後來從秋天到冬天,春來夏又走,隨著四季交替時光飛逝,玉子懶散的態度漸漸出現變化。她開始學著寫履歷書,開始試著想找工作,沒想到這時父親突然有了約會對象,大大震撼了她的小世界--。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光點台北電影館售票處熱賣中,購買預售票即可於上映期間至戲院領取日本原文明信片一張。有關本片更多消息,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