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簡嫚書、李李仁出席特映《大稻埕》蔣渭水後人噴淚

賀歲新片《大稻埕》24日於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蔣渭水演藝廳」舉辦特映會,導演葉天倫也帶著片中主角宥勝、簡嫚書、李李仁與統一星鮮人李相林等片中年輕演員們,重遊電影拍攝地傳藝中心與觀眾見面。在電影中飾演民運先驅蔣渭水的李李仁,也與蔣渭水第三代蔣朝根家族聯袂出席,別具跨時代意義。李李仁說他在《大稻埕》扮蔣渭水非常的榮幸,電影拍攝期間蔣渭水家屬也常常來探班。蔣朝根說他看過《大稻埕》,對於李的演出非常激賞。而宥勝、簡嫚書則在現場大秀台語,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相約去看《大稻埕》。

電影映前活動在宛如二○年代「大稻埕」的民藝街鋪上星光大道,《大稻埕》還特別「請神看電影」邀來文昌帝君神尊與台北霞海城隍老爺,與導演葉天倫和片中演員一起走紅毯,並邀請北投新樂社北管樂團、鐘府王爺廟神將隊伍來助陣,現場熱鬧非凡。

《大稻埕》描述現代大學生佑熙穿越時空,來到二○年代的大稻埕,並見證了「日本皇太子來台」與「蔣渭水請願」等重大歷史事件。其中飾演關鍵角色蔣渭水的李李仁,為忠實揣摩角色,不僅把厚厚一本的蔣渭水傳記讀過好幾遍,還翻遍蔣渭水的史料照片。在當天舉辦的《大稻埕》特映會上,蔣渭水第三代家族特地到場替李李仁打氣,並欣賞電影《大稻埕》。蔣渭水之孫、同時也是蔣渭水基金會執行長的蔣朝根,也盛讚李李仁將蔣渭水的精神都忠實呈現,看到其中一場李李仁率領台灣民眾向日本政府請願的戲,蔣朝根甚至還感動落淚。蔣朝根也希望該片能夠讓年輕人多了解大稻埕、蔣渭水與台灣歷史。

電影《大稻埕》導演葉天倫為重現當年的大稻埕風華,斥資五千萬,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民藝街,搭建出二○年代迪化街。該場景為電影《大稻埕》的主要街景,由電影劇組根據名畫家郭雪湖當年畫作「南街殷賑」進行陳設。傳藝中心也保留了電影《大稻埕》的重要場景,除了民藝街復古街景,還打造「南純裁縫店、鴉片間、藝旦間、大稻埕片場體驗館、愛情橋」等片場體驗區,自即日起可供影迷前往朝聖。《大稻埕》將於春節檔(1/30起)全國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