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簡嫚書因畫結緣《大稻埕》登101曬恩愛

百年前最富庶繁華的大稻埕與百年後最現代的象徵101大樓,因賀歲電影《大稻埕》交會。導演葉天倫今(28日)午帶著男女主角宥勝、簡嫚書,前往台北101為「《大稻埕》@101」特展剪綵揭幕,於四樓時尚中庭重現了縮小比例的《大稻埕》電影場景,還展出電影中出現的郭雪湖「南街殷賑」與陳進「手風琴」等百年名畫,百年前的大稻埕街景與名牌雲集的台北101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民眾目光。郭雪湖之子郭松年也特地自美返台,與陳進的家屬一同受邀參加揭幕儀式,與晚上在西門町的電影《大稻埕》首映會。

電影《大稻埕》的主角宥勝在片中藉由郭雪湖的名畫「南街殷賑」,穿梭時空回到100年前的大稻埕,並因此與女主角簡嫚書譜出一段跨時空戀曲。而「南街殷賑」不僅是導演葉天倫電影《大稻埕》的靈感來源,葉天倫還比照「南街殷賑」,斥資五千萬打造出二○年代迪化街場景。女主角簡嫚書的驚豔藝旦扮相則是出自陳進「手風琴」的優雅仕女。兩人也在現場宣布《大稻埕》電影書上市,並替現場購買的觀眾簽名。

在《大稻埕》中飾演愛侶的宥勝與簡嫚書並分享對於名畫「南街殷賑」與「手風琴」的感想。本身就很會畫畫的宥勝,認為「南街殷賑」不僅色彩鮮艷迷人、畫風細膩,更可以透過這幅畫一窺百年前台北人的生活樣貌,讓他覺得非常有趣。簡嫚書則特別喜愛陳進的「手風琴」,她不僅認為畫中仕女非常風雅迷人,透過畫中人還可揣摩自己所飾演的藝旦角色,並猜想百年前的藝旦生活。

《大稻埕》導演葉天倫、宥勝與簡嫚書三人被問到今年過年要怎麼過時,都異口同聲表示要為勤跑映後座談,在戲院裡和觀眾一起過年。有趣的是,當紅的宥勝卻表示今年包給家人的紅包要從六位數減為五位數,因為紅包太大會被家人退回。台北101協理劉家豪也親臨現場為特展揭幕,並祝願電影《大稻埕》的票房能和101一樣高。《大稻埕》將於後天春節檔期於破記錄全國75家戲院同步上映。「《大稻埕》@101」特展則從即日起展出至2月15日,請觀眾看完電影後,也能來特展一探電影場景的百年風華。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