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片7.1聲道先河《大稻埕》上映戲院超越《大尾鱸鰻》

賀歲大電影《大稻埕》籌備四年、耗資兩億拍攝,還有票房巨星豬哥亮領銜隋棠、宥勝、簡嫚書預備席捲全台票房,目前不但是YAHOO!電影觀眾票選期待度第一名,甚至連台灣北、中、南的各大戲院都極度看好該片票房,許多戲院更直接直名將安排《大稻埕》於最大廳放映來搶票房。目前全國(含澎湖)戲院幾乎全部上映,映演戲院高達75家,超越去年《大尾鱸鰻》、《總鋪師》上映的戲院數。

值得注意的是,《大稻埕》的上映戲院規模都創下了近年國片的最高紀錄,目前已排定全國包含澎湖總共75家戲院上映,受期待度可見一斑。《大稻埕》不僅被業界預料將在台灣掀起票房旋風,就連人在台灣的溫哥華國際影展選片及影評人薛力克雷瑟Shelly Kraicer,都主動希望看到《大稻埕》。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也注意到《大稻埕》的來勢洶洶,還特地專訪了導演葉天倫。

《大稻埕》上週於宜蘭、台中、高雄舉辦特映會,除了片中四大主要演員外,素珠與「黑貓兄弟」(劉國劭、楊震)畫龍點睛的演出,為該片增添不少「笑果」,成為最新的亮點。日前隋棠、簡嫚書與「黑貓兄弟」南下高雄、台中與觀眾見面,「黑貓兄弟」就人氣旺到被形容為「兩顆納豆」,非常受到觀眾喜愛。而隨著《大稻埕》的映演,該片的秘密武器-素珠也首度曝光,不僅讓觀眾笑到東倒西歪,甚至連映後都有觀眾為了期待她出場而大喊她的名字。《大稻埕》導演葉天倫呼籲大家幫忙保留電影結局的秘密,好讓更多觀眾享受觀影的樂趣。

《大稻埕》同時也是台灣第一部有7.1聲道的國片,電影配以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演奏、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授權、音樂家石青如譜寫的電影配樂《破曉—大稻埕的天光》,氣勢更是磅礡。特別的是,《大稻埕》片中還重現了九○年代名曲-林強的「向前走」,代表了台灣民眾擁有的另個美好記憶的年代。有趣的是,林強當年因為演出電影《天馬茶房》而與葉天倫結為好友。因此當葉天倫撰寫電影《大稻埕》劇本時,就直接以「向前走」歌曲貫穿全片。《大稻埕》將於本週四1/30全國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