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宣布息影 《罪無可赦》販毒飆罵雷恩葛斯林

曾以《英倫情人》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的英國女星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這回真的受夠了!透過最新一篇《衛報》(The Guardian)專訪,宣佈她即將淡出影壇,不再當「電影機器人」聽導演擺佈。影迷聽聞全都心碎不已,也讓2月21日即將在台上映的《罪無可赦》(Only God Forgives),成為台灣影迷最後幾部可以看到她演出的大銀幕最新作品。

厭倦當電影機器人 「英法雙聲帶」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淡出影壇

現年53歲的克莉絲汀,是國際影壇公認的英、法雙聲帶影后級女星。在電影圈奮鬥近30年,共演出65部電影作品,讓她幾乎每年都有二到三部作品問世。自認是工作狂的她,工作量之大,連她家的清潔工都看不下去,也讓她在忙碌工作之餘,也萌生了退意:「我只是突然想到,我再也無法應付另一部電影。我好多次都用不同語言,做我早就知道該怎麼做的事情,也讓我突然想說:『我不能再這樣子了,我厭倦了,所以我選擇停止。』」

細究她萌生退意的原因,極可能是因為僵化的電影拍攝模式所致。對此,她進一步表示:「演電影時,我不斷被告知該怎麼做:『頭再往這邊移一點、妳可以多哭一些嗎?妳可以做這個嗎?妳可以做那個嗎?喔!妳這樣很可愛!妳這樣很驚人!妳這樣很美麗!』但有時想想,這樣做根本就不驚人、不可愛也不美麗,就只是擺個樣子而已,但你還是必須按照指示去做…。基本上,當你演電影的時候,你就只是一個素材,去成就導演完成一部電影。」雖然克莉絲汀宣佈這項消息,讓她的影迷們無不震驚,並大呼實在可惜,但她受訪時,還是巧妙為自己舖了一個後路:「我可能還是會拍一些電影,但卻是無法拒絕的那種。」而她往後雖然不會太常拍片,但她也透露會朝舞台劇全心發展,原因則跟拍電影背道而馳:「你可以在舞台上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且沒有人會叫你停下來,或是不准你做什麼,這讓我感受到獨立與信任。」

《罪無可赦》轉型極道教母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口出穢言罵八次

曾以《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榮登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寶座,並曾入圍奧斯卡與法國凱薩獎影后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以毫不矯揉造作的自然演技,以及高雅氣質著稱影壇;也因為能說一口流利法語,讓她在英語及法語電影當中游刃有餘,甚至擔任過2000年坎城影展評審。與眾多國際名導合作過的她,2013年跟丹麥名導尼可拉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合作新片《罪無可赦》,主要是為了轉型,擺脫人們對她只能演英國古裝片的刻板印象。而她的轉型目標果然也成功了!這回她在片中突破形象,飾演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的毒梟老媽,不僅拋開過去優雅氣質,在片中狂飆髒話痛罵雷恩,更不時發揮「母愛」撫摸雷恩結實的臂膀引人遐想。角色的情緒反差極大,導演也笑稱當時要她開口罵髒話,可是煞費一番苦心:「片中某些髒話,其實她根本講不出來;尤其一場跟雷恩吵架的戲,讓她拍了整整八次,才敢說出那些直白的髒話。」即使罵髒話有其難度,但克莉絲汀最終還是成功地將這位蠻橫跋扈的母親給詮釋得淋漓盡致,鋒頭可謂凌駕於雷恩,也讓導演對她的破格演出大為激賞。

宣布即將淡出影壇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喜愛她的台灣觀眾,也請把握2月21日起,進戲院觀賞她息影前的最新作品《罪無可赦》。本片劇情描述朱利安(雷恩葛斯林飾演)與哥哥比利(湯姆伯克飾演)在曼谷經營泰拳俱樂部,私下卻從事毒品交易。比利因為姦殺泰國少女,反而慘死在一心復仇的少女父親手下。兄弟倆的母親(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前往曼谷為長子收屍,悲痛之餘也憤怒地要朱利安為哥哥報仇。深入調查發現,原來讓比利客死異鄉的元凶,竟是一位泰國退休警察;也讓母親憤而雇用殺手,想除掉這一群跟比利死亡相關的人。在母親漸趨瘋狂的刺激與威逼之下,朱利安不得不參與這場血腥殺戮,然而這場復仇對決,最後又將如何收場?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