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太「博愛」《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奧斯卡名導身世成謎

《莎拉波莉家庭詩篇》(Stories We Tell)於日前舉辦電影試片,該片笑中帶淚的劇情不僅讓許多觀眾淚灑現場,《星空》導演林書宇還盛讚導演莎拉波莉雖然說的是自身的家庭故事,但卓越的電影手法卻讓故事相當具有渲染力,除了片中動人的親情外,還在莎拉波莉的母親黛安身上看到一份義無反顧、沒有藉口的愛情,相當令人動容。

奧斯卡名導莎拉波莉(Sarah Polley)的亡母黛安,年輕時可說是相當「博愛」,害得與父親長得不太像的莎拉波莉,從小就經常被家人拿這件事情開玩笑,她也因此決定要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她在《莎拉波莉家庭詩篇》中,以一種極具創意、甚至令人目眩神迷的方式來抽絲剝繭,更在追尋真相的同時,重新定義了紀錄電影的製作準則。

莎拉波莉年輕時因哥哥一句「你長得實在不像爸爸」的玩笑話開始,踏上尋找身世之謎的旅程,她將父親、兄姊、世交與舊識都拉到攝影機前,逐步逼近、化解心防,讓埋藏最深的家族禁忌全攤在陽光下,還將母親黛安疼惜子女、總愛盡情歡笑、永遠為眾人圍繞的特質一一重現,而黛安為了追逐愛情、飛蛾撲火的勇氣卻也令人唏噓不已…。這部被譽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的《莎拉波莉家庭詩篇》,將於2月21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相關連結:http://www.gmanshow.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a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